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Ohbin@ 黄姜鸡 Turmeric Chicken

这个好吃!其貌不扬但是简单又好吃!

黄姜又称药用黄金
是世界上最好的药用植物之一
黃薑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抗病毒及抗菌的能力,
降血脂、抗癌抗腫瘤等活性
更多的好处看这里
除了煮的时候会弄到这里黄,哪里黄

不然这道菜还真的简单到笑
还越吃越像在吃沙爹鸡似的



材料:
1. 黄姜100g
2. 香茅两支
3. 葱头茸10粒
4. belacan 一小块
5. 辣椒干5条
6. 菜园鸡一只

做法:
1. 搅烂1-3之后用油爆香,加入belacan和辣椒干炒香
2. 放鸡块,盖盖小火焖. 鸡会出水所以不需要加水(不时拌一下确保不黏底)
3. 加入盐和些蚝油调味即可。

笑吧!是不是很容易?瓦咔咔瓦咔咔

9 寄语: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 说...

我已Print 了这食谱。下个星期就煮一煮。不过我就没想Ohbin 你那么群力了。我直接在巴刹买搅便的葱头茸和黄姜。 呵呵。。。

Cherrie 说...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and your recipes are great, 1st time leaving message b'cos i can't find the recipe of turmeric fish (the one with santan and assam skin) can you please forward me the recipe.....thanks....

Winnie 说...

再加上一些麻楓葉,就成了泰國patpet

巧韵 说...

这道我也时常煮。不同的是没放蚝油。

Broccoli Ginger 说...

Adding Lengkuas a bit will be nicer too!

匿名 说...

我记得有一次用了比较多的黄姜,味道竟然有点苦。 

看Ohbin 你用了100克黄姜,不会有苦味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黃薑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抗病毒及抗菌的能力,

降血脂、抗癌抗腫瘤等活性

对啊!!!我也要试试!

Meixuen 说...

不放蚝油,改成鱼露。。。一流

Meixuen 说...

要加白糖。。味道中和一些,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