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还记得那年我们年纪小 -- 我的第一套故事书

我的第一套故事书

记得很小的时候,阿爸带我们去马六甲的Fajar百货逛,当我们聚在底楼要回家时,我告诉阿爸,我想要买一套故事书。

当时,本来赶着要回家的阿爸 (因为找我们找到很火滚,那时没有手机联络嘛),于心不忍,又和我再回到三楼的文具部去。

我还记得那套书很贵,用了一个盒子装了4本不是很厚的书,应该是RM29.90 或更贵。看了价钱后偷偷露出了为难眼神的阿爸,还是咬紧牙根的问我:"你真的要这套书?你要,阿爸就买咯!"

回到家后,越想越觉得那套书不值得,里头的内容,不到一会就看完了。那几本图片大大,字大大的书,都是一些有关发明的常识。为了值回票价,我把那几本书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然后收在房间衣橱的第一个抽屉里。直到很大很大了,才舍得给别人。

第二次买书,是中华小学书展。有一系列的故事书 i.e. 鲁滨孙漂流记,圆桌武士等等。也是4本,一本两元。但是,这次我比较精了,我先问:“阿爸,那些书有4本,一本两元,可以买吗?”(而不像第一次那么的无知,硬硬要买)。这些书,我都是看到脱皮脱骨了

阿爸,若没有你那厚厚的爱,没有今天的我,能用小六的华语程度,敢敢去考SPM华语,再来乱乱写这些肺言肺语。因为您的栽培,赐给了我一个终身的兴趣。


(待续一)

2 寄语:

匿名 说...

Next Wednesday is our 'Beloved Pa's 60th Birthday'

Ohbin, keep it up your good work, continue writing the topic to
'歌颂我们伟大的父亲'

simple woman 说...

很感动,你有个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