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OhbinのMarmite Crab 妈蜜蟹



材料:
1. 两只肉蟹
2. 青葱粒一汤匙

汁料:
1. 妈蜜酱一汤匙
2. 番茄酱四汤匙
3. 生抽四汤匙
4. 糖五汤匙
5. 水200ml

做法:
1. 螃蟹洗净沥干,加入粟粉拌均匀。用热油炸至金黄色,盛起备用。
2. 将汁料煮沸至糖溶及浓稠,拌入螃蟹兜炒。汁料会越变越浓稠,要一直兜至到螃蟹都沾上汁料即可洒上青葱上碟。

注:
- 汁料可以随意依个人喜好来调配。Ohbin试了味又加七加八,以上提供的份量都是agak agak。
- Ohbin怕油所以螃蟹用来烤熟先(蒸也行)没有用来炸。炸後肯定会更好吃。
-爱吃辣的,也可以加入小辣椒哦!


8 寄语:

啊嘟嘟 说...

这两碟ketam..我就够定力了..

这次,我没被ketam shot 到liao~!

hehehehehe

js 说...

每次去吃螃蟹,都没想过要叫妈蜜蟹耶!
最喜欢吃Aman Puri得福的湿奶油了。

veronica 说...

哎哟喂,我的最爱叻。。。。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容易煮啊??很想试试看自己煮。。

js,怎么妳去的地方都很靠近我家?妳还去aman puri叻。我妈妈家就在kepong ulu,有听过吗?

queenny 说...

我的天啊!太誘惑了吧?
我最愛吃螃蟹了,
尤其是蟹鉗最肥美,
一塊塊的白肉拉出來,
嘩塞!

EnEn' mom- AH_huey 说...

DAMN ,, Marmite is my favarite, man with the porridge, so damn yummy, never try marmite crab before ..looks delicious. Ohbin, this time i can't tell the dishes behind your marmite crab liao lor... man ,, really cannot tell even i dun blink my eyes for a minutes ... gosh ....

heimama 说...

oh my god!
这是我的最爱啊~~

Ohbin 说...

啊嘟嘟,
你不喜欢吃螃蟹啊?

JS,
得福螃蟹便宜,但是其他的菜就不是那么的便宜。我不喜欢奶油螃蟹,很肥腻的感觉。

Veronica,
kacang putih!你一定可以弄的。和外面的味道不相上下!只是要买到美的螃蟹不容易

Queeny,
Ohbin每次都吃身体的部分,ohbin老爷爱吃蟹钳。

Huey,
so, all i need is to get ready a bottle of bovril for you right?
hahaha

黑妈妈,
也是ohbin老爷和ohbin爸的最爱。

dd 说...

下次要杀螃蟹,可以拍张内部相片给我看?我都不知道那个可以吃,那个不能吃。除了肺部我会看,它的蛋膏似粪,粪似蛋,我全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