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Ohbin@粽子

Ohbin外公外婆开咖啡店
Ohbin妈常常后悔以前苯苯不会学
很多绝活没有学到

所以。。。
Ohbin妈包粽子的功夫不能不学
Ohbin妈常讲
想当年。。。。
想当年我包粽子。。
天还没亮我就开始包
一包就是5kilo
人家吃了不够还来讨

就是因为这句想当年
这门绝活一定要学
代代相传
下次Ohbin要逼可恩可芊学

生平第一窜粽子
煮的时候要一直念经
"不好散掉,不好散掉"
不然会给Ohbin妈笑死
堂堂Ohbin裹粽子居然裹到散掉
千年道行一朝丧

写到这里你们应该知道
Ohbin的粽子没有散掉
不然这段也不会出现
这么下衰的事情
会被笑三代
看,第一次炒米第一次裹
要角有角(尖尖的三角)
要颜色有颜色
哈哈哈哈哈

这次的目的是学裹粽
所以调味料没有记录
Ohbin爸又买了糯米
本年度过了端午节的第二次裹粽子
应该就在不久的将来
敬请期待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7 寄语:

Vincent Cho 说...

Ohbin你的功力真的是深不见底咧!

JR 说...

呜呜呜呜,我想吃粽子~

每年在墨尔本都没买粽子来吃...七月回马到马六甲一趟有买娘惹粽来吃,现在又想吃了。

Wake Up Studio 说...

您好,我叫tommy,北西八地是我的部落格
这是我部落格的link
http://www.bzbody84.blogspot.com/
因为我现在在一家网路电视台工作,这个电视台叫“常青台”
以下是这个电视台的link
www.evergreeniptv.com

我现在正在制作着一个烹饪节目,节目名称叫“美食部落大全”(暂定)


就是我们会找一些懂得烹饪或者烘培的部落客来当烹饪老师,

因为我看过您的部落格,觉得您的厨艺非常好
也符合我们节目的要求。

所以我想说除了让您的食谱用照片的方式呈现出来之外
我们想要的是将你烹饪的过程影像化。

然后剪接成一个烹饪节目放在我们的网上。

当然,所有您需要的食材费用会是我们公司负责,拍摄地点就是在您的家
务求作出一个非常自然以及平易近人的烹饪节目。

在此衷心希望您能够和我们合作,一起制作这个节目。

如果想知道详细的资料和有任何问题,或你想给我一个答复
请email我,我的email是:bzbody84@gmail.com

希望得到您的答复,谢谢。

小女人 说...

那我就是会被笑3代那个下衰的咯。。

Winnie 说...

小女人,我也和你差不多~~做cake做包做面包,就是不敢做粽子~~怕被笑3代

小女人 说...

师奶,我和你不同。我弄过粽子,虽然有散,也有可以吃的哦。

heimama 说...

我喜欢这种黑黑的粽子...呵呵...黑的人喜欢吃黑的食物嘛...有亲切感...呵呵呵...

下次记得给我调味和做法,待我有天可以成功转型当家庭主妇时,就可以学做...

小女人的骄傲,我也想拥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