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荔枝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两公婆,他们第一次一同出国游玩。这是他们游玩中的其中一段小插曲。

“阿爸,你才从三峡回来,将快就打算明年要去丝绸之路啊!”

“哦咯!可是 lin peh 明年不要六月去,要八月才去!”

“为什么哩?八月不是很热咯”

“八月荔枝出完料嘛!”

“啊?”

“中国六月出荔枝,是中国可以吃的荔枝,不是香港的利智。 Lin Peh 哦,站在码头看人家卖荔枝,看到流口水,可是你妈妈就是不肯给我买!"

“哎哟!做什么这样?”

“薇,你不要听他乱讲,你爸爸哦,又睡不够,又喝不够水,你讲可以给他吃荔枝吗?然后哦,他的人,你讲他会只买一两粒来吃嘛!他一箩都 hoot 的下哩。我不要给他买,他一路唸我念到现在”

“薇,我哦,真的六月不要去中国了,tulan 料!看到最爱吃的荔枝,也不可以买,难道去中国不吃,等运来马来西亚才去买啊!”

“哎哟,我跟你讲,那些荔枝哦,几美哩,人家一定想哦,这个老阿伯,站在码头流口水,一定是看女人看到这样”

“哇捞,lin peh 哦,花料十千,可是一粒荔枝都没有吃到!!想到就 tulan 哩”

背景 : 我的老妈在乱笑一场!哇咔咔哇咔咔!

0 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