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Ohbin@蛋中有蛋 (Salad Egg)



人老了就是要扮可爱,连做个饭盒不列外
上面那两大粒饭团是姐夫昨晚的晚餐
姐夫的菜垫在饭团下,因为他吃饭要捞很多的汤汁
水水的菜放在饭团上会毁了我的心血

底下那四粒小饭团是老姐今天的午餐
她如果以为那四粒饭团很少就糟糕了
因为那四粒饭团Ohbin压很久,压得很紧
她今天一定吃得很饱

他们两个的饭里,有整粒的“蛋中有蛋”外
还有炒包菜,虾米三巴, 还有大葱炒蛋
Ohbin姐和姐夫很容易养
他们只要有蛋就可以吃很多很多的饭。

老姐刚刚问我:“为什么你把饭弄成团?做寿司啊?”
哇唠!难道她不觉得很可爱么?
55555.。。。keksim 啊。。。。

材料:
1. 煮熟的鸡蛋
2. 蛋黄酱 (mayonnaise)
3. 胡椒粉和盐各少许

做法:
1. 鸡蛋切半,把蛋黄挖出
2. 加入蛋黄酱,胡椒粉和盐
3. 再放回蛋白里即可。

注:那个颜色很奇怪的蛋是因为Ohbin加了虾米三巴。哇咔咔哇咔咔

饭团背后的真相

把饭放进容器,用上面的盖压紧。 容器底部有一部分是flexible的, 用手把饭团压回出来。 就大功告成!
若没有容器,可以用手捏,但是,手要沾水,那么就不会粘手了!

14 寄语:

Vincent Cho 说...

ohbin,我觉得你煮东西真的很花心思~很难得!最衰我现在没有厨房煮东西…不过以后有了就会常常上来阅读你的食谱学煮了!

~小女人~ 说...

我也是觉得饭团好像。。。。好像被压得紧紧,很不好吃喔。

Dajie 说...

又是一份‘爱心+细心’的午餐!感动+珍惜~
可是,你姐夫,竟然把我那份,你花了很多心思又出了很多力来挤压的饭团‘美美’的饭盒吃了!留了他那份给我!
不过都一样啦,就是‘爱心’午餐!
阿花妹,谢了!
咔咔咔!

p/s:午餐时候我同事又要流口水了!今天他们一定对准饭团上的虾米三巴下手!

veronica 说...

ohbin,我早上看了那个饭团,马上就做。怎知饭很粘手。有什么秘诀吗?

Ohbin 说...

Vincent,
没关系, 以后也可以再读回。这是部落格的好处吧。有时ohbin也是refer回,尤其是那些即兴的作品。嘿嘿嘿。叫自己的菜作品,够不要脸。哈哈哈

小女人,
那么你应该不喜欢吃寿司对吗?

Dajie,
不是很大力压啦,ohbin坐上去压而已。哈哈哈。 虾米三巴才一点点,牌涩!

Veronica,
加进贴里了!在Jaya Jusco 买得到!ohbin常买这些很无聊的东西。呵呵呵

veronica 说...

双手沾水的话,饭就不会粘手了吗?可不可以用做cookies的模型?

Ohbin 说...

veronica,
应该可以。若你的cookies模型是铁的,还可以用来做carrot, potatoes。。。

~小女人~ 说...

我很喜欢吃寿司。但是,那里一样哦?寿司是寿司,饭是饭。。。。我们吃饭那里要压?所以,觉得怪怪的。

Ohbin 说...

这模型不压不成形。呵呵呵。 搞搞造型吧了,还有骗骗堂熙,让他爽一下。

simple woman 说...

你不单会煮,还很会为生活添些乐趣与色彩。

veronica 说...

我的模型是塑料的。可以吗?还是一定要买妳照片里的那种?贵吗?

有狗的天空 说...

我hor如果吃完这个饭盒会觉得很对不起自己。

做那么久一口就没了。哈哈哈哈。。。。

Ohbin 说...

Simple Woman,
可是ohbin只会花钱。呵呵呵

Veronica,
试试就知道了,我也不肯定你的是什么模型。便宜啦。 RM5.90

有狗的天空,
久久一次还可以。

ஐ 馨韵公主 ஐ 说...

下次也弄给我一份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