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Ohbinの面包情缘 Part 1




做了一份的甜面团,揉了面团等发酵时,和弟弟出门去
一出就把晚餐吃完了才回家
回到家,又起头疯的帮堂熙装火车铁路
装啊装!“mdm,u punya roti tak mau buat 啊?”
最后一个面包出炉时,已经是半夜12点

一份甜面团可以做很多面包
若全部做一样的,要吃到天荒地老
便把一半的面团做了葡萄干辫子面包

堂熙爱吃这面包里的葡萄干
但是,剩下的是没有了葡萄干的面包

基本甜面包

材料A:
-400g高筋面粉,过筛 High Protein Flour,sifted
-100g低筋面粉,过筛 Low Protein Flour,sifted
-1茶匙面包改良剂,随意 Bread improver,optional
-10g奶粉
-1茶匙盐
-1汤匙即溶yeast
-100g幼糖
-1粒蛋
-220ml水

材料B:
-牛油 80g

做法:
1. 将材料A放进搅拌机里拌成光滑面团
2. 加入材料B,继续拌打至起筋,有弹性,可以拉到像板面那样薄薄
3. 盖上干净的布, 发至双倍大
4. 将面团按压及搓揉光滑
5. 将面团分成等份,搓圆
6.盖上涩布,休面15分钟便可随意包入各种馅料及做成不同形状。
7. 包馅料后,盖好让它再次发至双倍大 (约30分钟)
8. 放入预热烤箱,用200 celcius 烘12-15分钟 (香肠和桂皮),葡萄干是25分钟。至金黄色及熟即可。

食谱来源: 蓝赛珍

14 寄语:

~小女人~ 说...

缇微,缇微,缇微,好美的名字哦!!

好过nicole

好过黑脸

呵呵呵呵,嘿嘿嘿嘿

veronica 说...

小女人,做么突然有‘缇微’的?

ohbin,就是这些面包哦?害我饿了一整晚。。。

Ohbin 说...

小女人,
是缇薇。若ohbin爸看到你讲我的名字很美,他会很爽。因为,我和缇萦的名字,他很引以为傲。之后,两个弟弟的就乱乱来开了。

Veronica,
我的名字啦。现在什么神秘感都没有了。连名字也被爆了出来。55555.。。千年道行一朝丧。

你不是吃了3粒donut啊,还饿?

小老鼠 说...

ohbin的中文名字很秀气说~
我的常被误为是男生(呜~~)
我想要这个面包的recipe,拜托~拜托~:)

ohbin是不是很久以前就开始学做菜的?
每一道都很好看!
味道我没尝到,等有机会我一定要上你家"痴餐"~哇哈哈~

~小女人~ 说...

是缇萦先写错的哦,不关我事,我是跟她的。呵呵呵。。

你爸不是会时常上来吗,那他今晚会不会高兴到睡不着??

说了又说,你能不能写grill鸡排/猪排的食谱?最好说明用那一part肉。还有,怎样做garlic sauce或 black pepper sauce ?我不急,如你得空或想做是才做吧。

donlim 说...

最近好多面包吃噢,你家人真幸福,不愁没好料吃。

Ohbin 说...

小老鼠,
你的女儿以后别开秀气的名字。比如温柔,美丽,还有Ohbin那么的秀气。哈哈哈哈
因为哦,全都会是terbalik的性格啦。我会秀气。。!!!哈哈哈!!!

小女人,
不知道ohbin爸他发现了没有。
没有问题,我比较擅长lamb shoulder,但是,做sauce, 没有问题。

Don,
我老公讲他需要减肥.

veronica 说...

我吃donut的时候是傍晚五点多。再次肚子饿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2点了啦。。。。

veronica 说...

做么小女人知道妳的中文名的?不公平啦,我要第一个知道。。。。。呜呜呜呜呜。。。

妳的中文名不好听吗?我觉得很lady叻。不像我的,很普通咯。。。。

Ohbin 说...

Veron,
是我姐爆的料了。在许友彬那里爆的!呵呵呵
你什么名?

veronica 说...

我刚才去许叔叔那里看了。呜呜呜呜。。。原来我错过了最精彩的时刻叻。。。。

我的中文名哦,就叫。。。。哎哟,等小女人有了msn之后,我才一次过说给妳们听啦。。。哈哈哈哈

Zoë 说...

ohbin你好,可以给我面包的食谱吗??!!
谢谢你!!
如果是英文的也可以。。。!!

js 说...

我是很想要做甜面团的方法……
但是,要了也没用。
因为我没ohbin那么利害叻!
真的很羡慕你的家人,有口福喔!

Ohbin 说...

小老鼠,Zoe,Js,
加上食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