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Ohbinの上汤啦啦



这食谱的味道和餐馆的真的很相似
建议吃得清淡的家庭,调味料慢慢放
因为实在有够刺激和够味的!哇噻!slurp!

材料:
1. 啦啦600g
2. 姜丝
3. 蒜茸
4. 指天椒4条 (拍扁)

调味料:
1. 水400ml
2. 鱼露1汤匙
3. 鸡粉1茶匙
4. 味素1茶匙
5. 绍兴酒1个半汤匙
6. 生抽2茶匙

做法:
1. 啦啦买回来进盐水,水要盖过啦啦
2. 之后过热水,一烫了就倒掉,别烫过熟
3. 打开啦啦检查,因为有的啦啦里头全是烂泥
4. 一点油爆香姜丝,蒜茸和指天椒
5. 加入调味料煮滚,试试味
6. 加入啦啦再煮滚即可!

12 寄语:

花花 说...

ohbin,
为什么你煮的每一道都那么好吃的???
流口水耶~~

Winnie 说...

ohbin,
你很壞,弄到我們這些師奶好象什麼都不會煮~~~但是我喜歡啦,因為你的很簡單,哈哈。多兩天的假期就煮。

匿名 说...

teacher..teacher...那么..请问..你吃了那么多个啦啦..里头有mou..珍珠jek~~|||

^^|||

tunadolphi 说...

ohbin大姐,你怎能那么‘残忍’,每一次都放那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照片。我只能看不能吃,那种滋味真是。。。真是。。。苦不堪言啊!呜呜。。。我要回家!!!!呜。。。。

浚妈妈 说...

你好~
第一次来就看到如此美味的啦啦!!!
你的blog好好哦!!!
我可以时常来偷师了!!!
如果我有空煮饭的话!!! 哈哈~

js 说...

我刚学会吃啦啦不是很长的时间。
不过,我不大爱这一种煮法。
酒味有点重……

Anne 说...

哦哦 ~~ 放一些番茄酱会更入味 哦~~ ^^
yummi~~ ^^ 但是就不可以 加酒~~

小女人 说...

我喜欢炒的,炒豆酱,炒甘香。。。。

Ohbin 说...

花花,
哈哈哈,牌涩啦

美丽师奶,
你记得调味料慢慢放,我觉得很够味,可能你们家吃不惯哦!

啊嘟嘟,
你买的啦啦有发现过珍珠啊?哈哈哈。

tunadolphi,
其实我的用意是提醒你们别忘了马来西亚!哈哈哈

San,
你好,欢迎你!

Js,
我很爱放绍兴酒的。然后我用绍兴酒用很凶
你们你吃酸辣也不错

Anne,
啊!上汤放ketchup?真的吗?

小女人,
我就比较喜欢上汤的。豆酱的还没吃过

queenny 说...

我最愛啦啦,每天到外頭打包,
看到啦啦肯定抓一把,
每周總會吃三四次。

Ohbin 说...

queeny,
啦啦在外头打包很不划哦,因为很多壳,很少肉。

花罗汉 说...

这道我要学!!yummy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