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OhbinのBiscotti 杏仁脆片



第一次吃这饼时是个亲戚做的,
我向她要了几次食谱都不得要领

Ohbin从中告诫自己,自己懂什么,就分享什么,
你以为你懂得比别人多,比别人厉害吗?其实不然!
别人这样对你,你别这样对他人,别让恶性循环!

我找这食谱找了很久,这个是我试过最容易和健康的!
如果你爱星巴克咖啡送来时茶杯旁的那两片小饼干,
试试这食谱吧!

材料:
1. 蛋白3粒
2. 幼糖100g
3. 面粉120g
4. 杏仁120g

做法:
1. 蛋白打至松发,慢慢加入幼糖打至硬
2. 拌入面粉和杏仁
3. 预热烤箱 180C烘约35分钟至微黄色及熟
4. 盖好放入冰箱1-2天
5. 用利刀切成薄片,用130C烘至干脆,约45分钟即可

贴心建议:
1. 可以放入不同的硬果,如:腰豆,花生,开心果等

食谱来源:蓝赛珍

20 寄语:

SMiLE 说...

这个很像很容易哦。

小素 ~sue~ 说...

好健康的食谱! 没有用到牛油或菜油!

小素 ~sue~ 说...

相当特别的做法,先烘熟放进冰箱,然后再烘一次。
第一次烘的时候,是不是把整个面团放进烤箱,还是先把面团揉成长条状?

花花 说...

Ohbin
你说得不错,我有亲戚很内行在某方面,但都不爱让你知道他的secret recipe.
我觉得,有人欣赏你的作品,就是代表你的成功!!

Ohbin 说...

Smile,
容易,但是第二个过程比较多工。

Sue,
对啊!健康,吃杏仁又很好,每天吃一点硬果很好。 放进冰箱是连烤盘一起进,用foil盖着或者用baking paper盖着就行了!
不用揉,用长方形的烤盘,或者用方形的,切成块就行了。烘完第一次后,就揉不下了,已经熟,但是还没有脆。

花花,
有些人真的不明白他们!

js 说...

这个好好吃喔!买现成的好贵喔!

萍凡女子 说...

正巧,这食谱我也找很久!谢了!

dolphine 说...

过年时,在一个亲戚家吃过。也是自家做的。

美麗師奶 说...

我吃了啦 ,我吃了啦,很香很好吃,連李生也說好!

~小女人~ 说...

大家一场亲戚哦,这么鸟哦?不是很close的吧?

Ohbin 说...

js,
对啊, 卖得很贵。多工的原因吧!其实也不是很多工啦!

萍凡女子,
呵呵,这么巧!刚刚好!

dolphine,
哦!也是放杏仁吗?

美丽师奶,
吃就好,不要讲太大声

小女人,
鸟!做么不鸟。还有更鸟的哩!哈哈哈

Janice 说...

Ohbin,
这饼干我喜欢。
但是我不是很明白做法3 & 4。
搅拌均匀后的面粉和杏仁需要揉成长型才烘吗?

Ohbin 说...

Janice,
哦!搅拌均匀后的面粉还是很糊的, 是揉不成形的。倒进烘盘里,我用的是四方形,若有长形的更好。 烘好后别拿出来,就连烘盘一起放进冰箱里。可以用foil盖好,或baking paper 也可以。 不明白再问

Janice 说...

谢谢Ohbin,我明白了。
看几时有时间,我也学弄。
谢谢你的分享。

Ohbin 说...

Janice,
不客气!:)

julie 说...

hai ohbin
你好,我看到你的留言了
我是佳礼论坛的穷女孩厨房的主人
我要为你拍拍手
你真的很棒
说到食谱
我也是有如此的经验
他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
可以做出很美味的佳肴
当然不会和人分享食谱
我也不理他

不给就算了

Ohbin 说...

Hi Julie,
欢迎你。我觉得佳礼很棒!每个人都很大方的分享食谱。 只是有些人的想法会比较“窄小”。就算了吧!我们快乐最重要!

Jacinth 说...

hmm..这个很容易而已嘛,为什么你的亲戚这样“巴闭”噢?呵呵~之前我roommate都有叫我做,不需要很多的功夫,而且很好吃哦

cerrina 说...

杏仁要先烤香吗??

Ohbin 说...

cerrina,
欢迎你。 要的。 但是有时我懒,没有烤香也照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