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Ohbinの4321再接再力



自从Ohbin因4321而一煮成名后
Ohbin自己反而少煮了
师奶们反而将之给发扬光大
有4321鸡,4321排骨,连4321虾都有。
据说接下来的是4321三层肉???Photobucket

Ohbin今天招待了两位重量级人物
一个是Ohbin家婆 一个是家婆的好朋友,
家婆以为炸的,不敢吃 (62岁了还在减肥)Photobucket
家婆朋友一吃就说,很像餐馆排骨王!
知道不是炸的后,家婆连汁刮得干干净净
这么久没有煮了味道还是一样,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拍照的技术进步了Photobucket
之前的照片还真的有点像。。。一pak米田共
瓦咔咔瓦咔咔!瓦咔咔瓦咔咔!

材料:
1. 排骨一支半

调味料:
- 4汤匙酱油 (宝宝Brand)
- 3汤匙糖
- 2汤匙白米醋
- 1汤匙花雕酒

做法:
1. 不用油。 排骨放进锅里,全部调味料混合后倒下去。
2 小火一直小滚,会起泡沫,不时搅拌(因为有糖,容易焦)
3 要收汁时就开大一点火,然后一直兜炒,
4. 兜炒至颜色够深时, 汁料收干都沾在肉上就搞掂!

47 寄语:

SockPeng 说...

你的4321到处都可以看到,只是欠我家还没有煮!!

veronica 说...

为什么妳的排骨看起来很多汁,很浓稠??

Ohbin 说...

Sock Peng,
呵呵!我的4321一举成名呢!

Veron,
这个嘛。。原因就是哦。。。根本就是这样的吗! 做么你煮的不一样的叻????

羽翔妈 说...

好一个4321!看到这么容易的食谱简直开心死了。Ohbin万岁~~
4321直接倒吗?排骨或鸡用4321腌半天才下锅可以吗?

女女 说...

ohbin,你這道4321是我的救命菜來的。懶惰煮又不想讓老公發現的時候,4321,搞掂!

Ohbin 说...

羽翔妈妈,
不用腌,因为煮出来的味道很够了。 排骨记得过热水。 对,直接倒,和排骨一起下。

女女,
呵呵!我想我应该研发多一点这种“救命菜”!哈哈哈

Alice Chong 说...

4321, 4321... 好像很多人都4321.... 我还没有:( 因为暂时不用我下厨.

羽翔妈 说...

看到你楼上对女女的回应,害我感动得想哭 :) 别忘记你的使命就是救命哦。
多研发,要多研发…… (开心偷笑ing...)

漂亮的我。。。。。 说...

4321好像很容易煮喔。。。但是每次我看到陌生的材料如白米醋、花雕酒。。等,我就怕怕了。。。这道菜看起来很好吃!

宝轩 说...

我想不久这道4321我会用得着了,因为现在开始自己煮一家的晚餐,虽然不是很好吃,但大家吃得很开心我也很安慰了。^_^

chris 说...

哇!真的很像餐厅的排骨王!
一点都不像没用油的一道菜!
健康版的排骨王~~ ^^
全程很耗时吧!都用小火边煮边搅拌。。。
嘻嘻!下回也试试看ohbin的4321。

婷婷 说...

好yeah...4321, 晚上就煮这个,冰箱里还有鸡肉。谢谢!

JAMIE 说...

好羡慕哦,我都没机会煮给家婆吃(因为她是素食者)。每每放工回到家,她都把饭菜烧好了。

jas 说...

你这道4321很适合上班族妈妈,以后可以再出些5432之类的菜吗 ? 再加上一道一锅熟,懒人晚餐就搞定了 ,哈哈

CatLover 说...

ohbin,

请问全程要煮多久?

js 说...

看来我也试煮才行,不然就落后啦!呵呵

傻鱼 说...

花雕酒和白米醋哪里买啊?
想煮4321,可是,材料有限。。

美丽安 说...

我看了直吞口水
可是, 自己很懒煮。。。
因为要炸, 这很费时。。。哈哈

queenny 说...

哈哈。。。
上周在小女人的部落看到4321後,
我也打算明天來一道4321排骨。。。。
謝謝啦。。。。

女女 说...

嗱嗱嗱,你講的哈,救命豬有了,就等你研究救命雞啦救命蝦啦,最好是來一個全套的救命餐。hiak hiak hiak

JL 说...

4321 became very famous recently, everywhere also can see this dish. I should really print out this recipe and ask my mum try it.

Jackie 说...

这个排骨单单看照片就已经可以感觉到它的香甜脆了,不过我这个过时的老家伙还是很想知道什麽是4321???

Fatty Jean 说...

别害我刚吃完午餐后又想出去找排骨王饭来吃哦! 我肥了, 你可要负责任

浚妈妈 说...

开始还不知道什么叫做4321。。。
看一看食谱原来。。。。
4321还可以在什么时候用的上啊???
好想下厨呐~

你家婆那么欣赏你的厨艺。。。
你一定开心到爆吧???

浚妈妈 说...

在post里加上emo flash是不是很好玩啊?
完全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嘢~
嘻嘻。。。。
怎么堂熙换成房子料????

ஐ馨韵公主™ ஐ 说...

真的需要找天来学一学你这4321了。。。。
看到,口水都不停流着。。。

说...

嗎咪…
原來你在玩煮飯仔
難怪没去看我一下
哈:

我餓死了啦~~

Jackie 说...

你要的东西,我email给你了。

~小女人~ 说...

咦咦。。。你家婆来了??????恭喜恭喜。

芬 说...

哇!很开胃哦!

漂亮的我。。。。。 说...

昨天去JUSCO买到了白米醋,但找不到花雕酒。请问那里才买到?还有,4321大概要煮多久。。。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Ohbin

Can see that u're a good cook...

Ohbin 说...

Alice Chong,
呵呵,Ohbin要靠4321扬名海外咯!

羽翔妈,
我会的 :)

漂亮的我,
慢慢你就会很熟悉了!

宝轩,
又很久没有来了。 呵呵,好,期待你的4321!

chris
不耗时,若要快就开大火,但是怕排骨会硬。 若是鸡肉的话火开大一点,很快就好了!

婷婷,
我去看了 :)

Jamie,
你不是每天都吃素??

jas,
好,我尽量!哈哈哈

Catlover,
我真的没有看过时间哩。。不久不久,看你的排骨要多软。。不然火开大一点很快就收干汁了。

傻鱼,
这两样杂货店都有

美丽安,
不用炸啦美丽安。。。再看清楚食谱

queenny,
煮了吗?

女女,
哈哈哈。 救命鸡就是4321鸡,救命虾就是4321虾!哈哈哈哈。 你还越笑越恐怖呢!

JL,
呵呵。 guess it's the easiest dish

JAckie,
为什么你不可以想4321哩?

fatty jean,
你叫fatty jean,但是一点都不肥啦!

浚妈妈,
呵呵,我highlight了哩! 4321!!!
真的,有洋葱头和猴子真的很不一样。 有时文字讲不出的时候尤其好用

馨韵公主
你在台湾不用煮。这么多好吃的,去夜市吃就够了!

默,
欢迎你。

Jackie,
好,谢谢你, 其实是js 要的

芬,
试试看!

漂亮的我,
杂货店有。 我下次看时间。 不久啦,看是什么肉。 若是排骨就小火那个过程焖久一点。 若是虾就大火炒干就行了。

somewhere in singpaore,
thank you :)

求樂 说...

好好吃~~~ >_<
你會煮的菜餚大略估計共多少道呢?

Ohbin 说...

求乐,
欢迎你。我们这里有很多报界的朋友呢。
我没有算过到底有多少,我还在找师傅拜师呢。。哈哈哈

sammie 说...

你真的很會煮耶﹗我好羨慕你喔﹐加油

sammi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忘忧草 说...

我现在才发现....
原来你的厨艺这么棒。
这个排骨我..要..要..
要回去学煮。
呵呵..多谢你的分享。

Jackie 说...

obin呀,我想你看错了,我是说我很想知道什麽是4321,嘻嘻~

求樂 说...

ohbin我以前是美丽师奶的同事,不同办事处,呵呵。

我现在在食谱出版社做编辑,你们有兴趣出食谱吗?如果有兴趣可以谈谈哦。

另外推荐http://deblogger.5d6d.com 大马部落格联盟论坛,联系部落格的论坛啦!

忘忧草 说...

这道4321排骨,
我已经煮了,很棒哟!
不过我没把汁收得太干,
因为孩子喜欢以汁涝饭。
可以吃辣的人,
可以加一些红辣椒,
效果也不错。
谢谢您这么好的分享。

Lao Cha - JHL 说...

Thanks Ohbin for this recipe!! I tried this today and it was great !! thought to link back to your blog but i am not too sure how to do it, can you teach me ? ;-)

Ohbin 说...

lao cha,
you already knew how to do link me right? :) glad that your big kid likes this dish.

匿名 说...

ohbin,

谢谢你的食谱,我今晚煮了当晚餐孩子们很喜欢吃.

KYHISME

Ohbin 说...

KYHISME,
不用客气。你孩子喜欢就好 :)欢迎你哦!

匿名 说...

排骨一支半 is equivalent to how many grams or kilo.

michelle 说...

请问要加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