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Ohbinの脆口腌黄瓜


材料:
1. 黄瓜一条 (切薄片)
2. 洋葱一粒 (切条或丁随意)
3. 小辣椒2条 (怕辣就1条)
4. 白米醋
5. 糖8汤匙
6. 盐巴2茶匙

做法:
1. 黄瓜切薄片后,用盐巴抓两下。搁置一会
2. 黄瓜会出水,洗掉盐份和水, 捏干。
3. 捏干后的黄瓜加入洋葱,白米醋,小辣椒和糖。
4. 装进玻璃罐放进冰箱隔天即可食用。

贴心建议:
1. 黄瓜的前后一寸不要,有的会苦涩
2. 喜欢黄梨的也可以一起拌入
3. 米醋放到黄瓜的7分满就行了。之后会淹盖过黄瓜的。
4. 除了腌制黄瓜,同样的方法可以用来腌制青木瓜,乔头等等。

17 寄语:

SMiLE 说...

不是有黄瓜制成的acha?黄色那种。。。你会弄吗?我喜欢那个。。。

Akira 思胜 说...

这可以当做成配菜哦? 很简单呢...

cssytan 说...

很奇怪,欧洲黄瓜的头尾竟然不会苦哦!
我没有米醋,打算用苹果醋试看。应该不会中毒吧!哈哈。

浚妈妈 说...

唔~我很少吃黄瓜嘢。。。。
不过浚爸爸很喜欢酱的食物。。。
可以试下, 可以试下!!!

逍遥 说...

我很喜欢这个酸酸辣辣的黄瓜!!!
每次大日子家里一定少不了。。。。

美丽安 说...

ohbin, 我觉得米醋很酸一下。。
我现在都是用果醋, 像蜜糖醋或苹果醋,
没有那么酸, 不会伤胃, 你下次试试看.

婷婷 说...

我家以前也常做这个,好怀念哦!!
好久没吃了。。流口水。。

漂亮的我。。。。。 说...

看了马上胃口大开。。。。

CatLover 说...

哎哟,我的最爱,这个和咕噜肉配搭,简直是天衣无缝-->http://wahmstalk.blogspot.com/2008/07/moms-recipe-of-sweet-and-sour-pork.html

A级女人 说...

我向来很怕吃掩料的。那种酸酸的味道很奇怪。。。

p/s: 妳的版权声明很有“架式”!

Ohbin 说...

Smile,
我喔。。。好像会!呵呵

Akira,
对啊,配菜!还很开胃

cssytan,
可能是土壤的关系吧。 楼下有人回答了,苹果醋更好吃,而且没有那么酸

浚妈妈,
呵呵!浚爸爸竟然喜欢酸的食物。。少见哦!

逍遥,
你有先腌吗? 还是就这么拌了吃?

美丽安,
下次我用苹果醋看看!谢谢哦!

婷婷,
我想若用日本黄瓜来腌,应该更好吃!

漂亮的我。。
对啊,开胃小菜!

Catlover,
呵呵!这么巧啊!我去看了!

A级,
of course! 这样才唬得到人嘛!哈哈哈哈

chewny 说...

我爱这道!
青木瓜更好吃!~~~

Let's masak 说...

我妈妈煮鸡饭时都会做这个,我每次都会吃很多。

c@therine 说...

我超爱吃酸酸辣辣的东西,
口水流了也!

Ohbin 说...

Chewny,
呵呵!我很爱那个青木瓜!买腌好了的不便宜。 若买得到青木瓜我也要了腌腌看。

Let's Masak,
煮鸡饭的时候那个阿查很像没有这个这么酸

c@therine,
欢迎你。 女孩子多数喜欢酸的东西。呵呵

Fern 说...

白米醋是米醋还是白醋?我在Giant買的普通醋(那個瓶子沒有寫白米醋)可以用嗎?

Ohbin 说...

Fern,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