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Ohbinの菜脯蛋和榨菜炒豆芽

Ohbin不是潮州人
但是爱吃粥
Ohbin老爸爱,老妈爱
有这两样菜就吃到稀里哗啦

Ohbin爸说,
以前的黄梨厂的潮州工人吃粥时
都蹲在木凳上吃
一面吃一面转那个碗公
这样才不会太烫
而且吃到有slurp slurp的声音

以前家境很穷的Ohbin爸
每每和我们讲起工人们吃粥的那一幕
也会想起自己可怜的童年


菜脯煎蛋,所向无敌
吃粥必需品
榨菜炒豆芽
配粥一流!
Ohbin每次都要吃多一碗才行!

材料:
1. 榨菜一粒(切丝浸水)
2. 豆芽
3. 蒜头茸

做法:
1. 爆香蒜头茸,下榨菜丝,豆芽炒至豆芽熟即可。 

贴心建议:
1. 若要放调味料要先试试味,通常榨菜都很咸。



30 寄语:

猪猪 说...

恩好吃。。。
每次要来你的家都要先吃饱,要不然会很难受

Alice Chong 说...

我每天早上都吃粥为多,我喜欢长豆豆酱。。。
把长豆炸过油,然后煮跟豆酱,超好吃的。。。

sock peng 说...

这两道菜我都爱吃!!尤其是榨菜配粥.
只是没有吃过榨菜炒豆芽

很巧合,上个星期第一次买了菜脯煎蛋!!
想问你菜脯煎蛋要不要先炒一番??在来加入鸡蛋煎??

羽翔妈 说...

我也是超爱菜脯蛋配白粥的!
榨菜,每次是买鱼泉榨菜丝炒肉丝,竟没想过可以炒豆芽!!哇,下次非试不可。

那天,朋友的女儿生日,在家中定了自助餐,有一道超受欢迎的鸡,吃起来根本就是4321的味道来的!Ohbin万岁!!

Faye fly 说...

潮州人就是愛吃粥配cai por蛋﹗贊

ET女子 说...

这个两个都是我家最爱~~
对,我是潮州人~~~

Mademoiselle YY 说...

你的照片搞得我的肚子在呱呱叫! 好想吃宵夜 =p

我吃粥一定少不了腐乳,菜脯蛋和豆鼓鲮鱼。。榨菜炒豆芽还真是没试过 。。下次要劳烦我妈了 。。哈哈 。。

From: 你家的常客

芬 说...

菜脯煎蛋,好吃!

Akira 思胜 说...

我会把这菜铺给妈妈的呢...
因为我想吃嘛...
嘻嘻...

Chris Chia 说...

我是潮洲人,这我也爱吃!
但不能吃豆芽,因为吃了我会胃痛。

Janice 说...

菜脯蛋配粥,赞!
榨菜豆芽,这个我还没试过,改次我也要试试看。

马来妹 说...

虽然KL的芽菜不是太肥白但是比起苏州的。。。真是肥好多嗫。苏州芽菜好长好slim,点样整都唔会好味咯,晕。整早餐是因为自己要吃嗫,这里的早餐极单调咯。。。而且黑心店好多,防不胜防,中招睇医生又贵喔,普通咳嗽都要700大元嗫,死没?

Vincent Cho 说...

这道菜棒,肯定是唤起你很多的童年回忆了!

Mike.Home 说...

其实有了蛋 那种什么山珍海味都要让开 阿麦觉得蛋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哈哈

marytance 说...

我是潮州人,很爱吃粥,这两道都是我的最爱。

想告诉你 ,昨晚我做了你教的肉干,自己和家人都很满意涅。谢谢你哦。

匿名 说...

把 豆 芽 头 和 豆 芽 尾 拔 了 在 去 炒 味 道 会 跟 好 吃 有 脆 脆 的 感 觉。

jess 说...

怎么老爸都爱吃粥啊?我老爸常叫我得空就煮白粥给他吃。配菜有:罐头豆螫鱼,同样菜脯炒蛋,炒豆酱包菜再加dou fu moi(客家话)。

mimid3vils 说...

只吃菜脯蛋就可以啃下两碗粥了,哈哈!!

苏。恵 Vivien Su 说...

我不是潮州人,却也爱吃潮州粥!很想念KL的潮州粥呢。。。Ohbin,我又要来你这儿偷师了,因为我家公家婆下个月来墨尔本,想煮些‘好料’给他们吃 -- 立刻想到你!哈哈。

JoanneChong 说...

Here is a good place for me to 偷师.
You have nice blog and good cooking skill.
Next time need to learn from you.

天使熊猫 说...

哦,炒豆芽不是要放薑?

华言巧语 说...

我们家最爱洋葱蛋跟菜脯蛋。
榨菜炒肉丝也很好吃。

Fatty Jean 说...

很想念妈妈的菜脯煎蛋哦! 有这个我就可以吃两碗粥了!
榨菜炒豆芽,就没有吃过

Jacqueline 说...

我炒芽菜有个怪习惯, 就是一定要把每根芽菜的头尾去掉! 感觉酱会比较好吃.

说...

原来榨菜也可以跟豆芽炒在一起。你上菜好快,来不及学。

Pepsi 说...

我家也爱吃菜脯!尤其是吃客家擂茶的时候,菜脯更不能缺。

Ohbin 说...

猪猪,
欢迎你

Alice,
哦,长豆炒豆酱。很像没有吃过呢。 那么你每天不是要很早就煮食物啊?

Sock Peng,
我的菜脯没有炒过,就是加入鸡蛋里一起煎到熟就是了。 我都是跑shortcut的啦

羽翔妈,
我觉得炒豆芽了配合了豆芽的清淡,那么榨菜也不会太咸。你试试看。
你是说自助餐的餐单里有我的4321? ~晕~

Fly,
我们是福建人。 呵呵。潮州人都爱吃粥。

ET,
teow Chew Ah Moi :)

Mademoiselle YY,
欢迎你。 腐乳我喜欢,豆鼓鲮鱼我老爷喜欢。

芬,
有时去杂饭档我老爷也会点这菜脯蛋。 :(

Akira,
不用啦,叫你妈妈看这个,不要侮辱她啦,她肯定会的!

Chris,
豆芽是因为凉还是有风?

Janice,
原来真的有这么多人喜欢吃粥哦。 还有这么多人喜欢吃菜脯。呵呵

马来妹,
我有看过报道说你们那里的豆芽用激素,一夜长成。是不是因为这样都瘦瘦的啊?

Vincent,
对啊。尤其是过年大扫除时,我懒惰不喜欢扫,就负责煮午餐。通常都有这两样菜。

Mike,
你和我的siblings一样。都是蛋公蛋婆。

MArytance,
怎么没有发上来啊?

匿名,
呵呵。。我很随便的。两下就炒好了,还拔头拔尾。。哈哈哈。你对吃很讲究哦。。拔头拔尾我想到吃鱼翅罢了。呵呵

jess,
doufumoi是不是腐乳?

mimi,
你有空介绍一下吃粥的好地方。吉隆坡很难找,潮州粥都很贵哦。

苏惠,
哦。他们来看晨曦啊? 从马来西亚来吗?

Joanne,
欢迎你。

天使熊猫,
我是越简单越好,越快越好。偷工减料。呵呵

花言巧语,
欢迎你。

Fatty Jean,
下次叫你妈妈试试看。 对了,你会觉得吃粥很像都要吃很多的菜吗?

Jacqueline,
那么你要炒豆芽不是要很多准备功夫? ~晕~

霞,
可以,你试试看。我已经尽量放慢了。哈哈哈

Pepsi,
客家擂茶要多多菜脯,多多花生!

Kim 说...

昨天看了Ohbin 的榨菜炒豆芽,火速晚餐就把它炒出来。配粥吃真的很搭!还想再做来吃,可是又怕买C国的榨菜。怎么办?

Chris Chia 说...

豆芽可能会风,但我不确定。不过我常吃了会胃痛。
大多数的人吃了都会没事的,可能我比较敏感。

Ohbin 说...

Kim,
我也是久久吃一次。 还真的不好叻

Chris,
哦。 你可能对豆芽敏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