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Ohbin@欲罢不能

这次学精了,香肠先蒸熟
上次心急用了冷冰冰的香肠
害我的第二次发酵到半天都不成功

卷法很容易,就是把面团卷成长条
沿着香肠转就可以了

为了要解决冰箱里的otak otak
一整块的otak分六份
馅料厚厚,面包皮薄薄
简直呼之欲出
 瓦咔咔瓦咔咔

用了一半分量的甜面团
做了6个鲤鱼面包
五个香肠包

做面包这回事不是开玩笑
一发不可收拾
年关要到
年饼不做做面包
要克制一下才行
不然今年过年准备吃蕉了

16 寄语:

Anne 说...

sofa~~~~=)

Anne 说...

ur bread kinda shining~~~=)
but....wat is otak otak? apa bahan dalam??

hi hi~ visit u liao~~~=)

羽翔妈 说...

哇,你做的面包真的卖相一流!赞!!
……就等你端上新年糕饼了。

~小女人~ 说...

过年吃蕉也不错哦,清肠胃。这几天啊,又是肉干,又是年饼,我就快发热气了。

Chris Chia 说...

我要尝尝~~~

sock peng 说...

过年吃面包也不错!!太多油煎炸的新年饼吃太多也不好!!

Daruma 说...

o(∩_∩)o...哈哈
就如以上羽翔妈说的一样,靓太你的面包的卖相可不逊于人家职业面包店的噢!^_^

不过这次的香肠面包比较像平时吃的到,上一次的造型也好看,比较特别和含有艺术味道。。。哈哈 可能那造型还是靓太的注册商标呢 呵呵~

连Otak-Otak的内馅靓太都想的出来,老叔真的佩服、佩服!不过老叔已经十几年不在家乡了,所以比较“山龟”,可能现在马来西亚流行这样的面包而老叔不知道而已。^_^

总之,还是一个字:服!

靓太几时开家“Cafe de OhBin”面包店?老叔回来一定来“帮衬”。(*^__^*)...西西

-鸡婆の老叔-

Vincent Cho 说...

做面包也不错嘛!新鲜好吃的^^

heimama 说...

ohbin,你让我有冲动马上去买个电动搅伴机回来!这个甜面包不可能用手打吧?

阿查拉 说...

哈哈~~你这句“不然今年过年准备吃蕉了
”笑到我半死!
你做的面包真的可以开店了,单看面包组织就感觉很松软,记得寄一份过来?:p

Jean 说...

哈哈哈。。。。
真的做面包会上瘾的!!而且会越吃越胖。做整形面包最好玩,对吗?你买了面包机?是上回有兴趣的那个牌子?

Jean 说...

还有,会做面包后,会不会觉得在外面买的面包价钱不但高,营养也不比自己做的来的好?

燕仔 说...

谢谢 ohbin
真的是:
食饭食粥就看你了

Ohbin 说...

Jean,
面包机还没买。 我用搅拌机做的。

Panda 说...

哎呀!原来ohbin你在2009年的那篇“欲罢不能”里就领悟到香肠要熟,面团才能发起来啊。唉,我都没看到这篇,害我还鸡婆跑来告诉你。嘻嘻。。

凯程 KhaiChen 说...

Hi, I was following your blog few months ago and I m quite impress on the bread u did. I don't have bread maker or the bread mixer. What I should do if I m only using hand? Can you pls help to explain the step to do bread my using han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