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Ohbin@ Mee Rebus ( 马来卤面)

除非你家里很多人
不然还是去打包比较容易
这种多人吃才热闹的食物
一两个人别浪费时间了


材料: 
1. 黄面
2. 豆芽
3. 煮熟鸡蛋
4. 豆干粒(我没有)
5. 芹菜(Daun Soup)
6. 青辣椒片
7. 炸葱头片

酱汁:
1. 清水800ml
2. 蕃薯泥200g
3. 虾米40g
4. 葱头茸50g
5. 蒜头茸50g
6. 黄姜茸15g
7. 南姜茸10g
8. 香茅1支剁幼
9. 豆酱2汤匙

调味料:
1. 盐1茶匙
2. 糖2汤匙
3. 黑酱油半茶匙
4。 面粉1汤匙+清水2汤匙(打芡用)

做法:
1. 热油,炒香虾米,葱头茸,蒜头茸,黄姜茸,南姜茸,香茅和豆酱,加清水煮滚,下蕃薯泥拌均。
2. 下调味料,加入芡汁即成酱汁
3. 烫熟配料,淋上酱汁即可。

11 寄语:

Angel @ Cook.Bake.Love 说...

哈哈,同意你的说法,我婶婶煮这个很好吃,每次煮也是弄一大锅叫全部人去吃,不然这么多工煮一点很费时。她很像有用马铃薯泥。

我婶婶用加入了咖哩粉和调味料的炸粉糊,炸了弄碎配着吃,很好吃。你下次可以试试。

heimama 说...

johor卖的很好吃...

Unknown 说...

哈哈,这个我弄过,四个人的份,真的很累但好吃。还是乐在其中啦。

嘿嘿 说...

这分量可吃几个人?

春之音 说...

好久没吃mee rebus 了。。

好想吃~~~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喜欢的mee rebus~

萍凡女子 说...

不放南姜,味道会怪吗?

Kim 说...

Ohbin,
我其实是想问,你那个 Le Creuset 的锅好用吗? 我想买一个来煮汤和焖东西,但又担心它太重了。 还有,它需要用特别清洁济来清洗吗?

@ GiGi House of Beauty 说...

哦,我有弄过这个,但加了一包Adabi的Mee Bandung paste, 那么汤里就有虾米味了。还有,令外买Adabi Cucur Udang Mix 来煎,配着吃。

Ohbin 说...

Kim,好用。DD也觉得很好用,她用更多

萍凡,应该需要的

Ohbin 说...

嘿嘿,
4-5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