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Ohbin@豉油皇马来鸡 Soya sauce braised Chicken

很久以前就要弄这道菜
但是需要到的材料每次都让我下不了手
1公升的酱油叻。。肉痛到。。呵呵呵

幸好卤汁用了可以冷冻,重覆的使用
所以也还好啦
最重要是冰箱里若有这种滷汁在
要做菜很方便很快
尤其上班一族更方便

不知道是我用的酱油属于带甜的那种
还是这个食谱偏甜
以后记得要买咸一点的酱油比较妥当
不然食物越滷越甜
用来卤鸡还好,味道不是进到很厉害
用来滷豆腐和蛋
有种在吃日本豆腐皮的感觉



Ohbin最近真的是懒惰到。。。
这份卤汁已经被我用了这么多次
还没将食谱放上来
照片都是不同时间用同样卤汁滷出来的
滷到最后我要加水加盐
太甜了啦。。。
相信我,Ohbin嗜甜如命
Ohbin讲甜,肯定很甜!
你们的糖不要一次放完
慢慢放,试味道了再放
如你的酱油很咸
那么糖就放完啦,自己拿捏哦

材料:
1. 马来鸡一只

滷汁用料:
1. 糖900g
2. 黑酱油6汤匙
3. 绍兴酒150ml
4. 花椒粒1茶匙
5. 八角4粒
6. 桂皮10g
7.丁香1茶匙
8. 酱油/生抽1 litre
9. 清水 4 litre

做法:
1. 滷汁煮沸, 放入鸡只小火滷25-30分钟待冷斩块即可

贴心建议:
1. 滷汁也可以用一半的份量来调
2. 除此之外也可以滷三层肉,豆腐,内脏等等
3. Ohbin先把白糖煮成焦糖,才倒入其他材料。这么做颜色会更好看,也就不用下这么多的黑酱油了。

食谱来源:鸡同鸭讲 

6 寄语:

Imo Teo 说...

我拿来明天配饭吃啦~

湘绣蜻蜓 说...

偏甜的酱油,有像新加坡的酱油吗?
新加坡的酱油都是偏甜的。
你的豉油皇马来鸡很吸引人,口水还在流着。。。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This looks good, and best to eat with rice.

天蝎座妈咪 说...

OHBIN,您的菜肴每次都看到我口水流如瀑布。

LEY 说...

Ohbin,

I just bought a new pressure cooker, wanna to try cook with ur recipe.

how "白糖煮成焦糖" ?

Thanks

Ohbin 说...

LEY,
paiseh, i haven't tried using a pressure cooker before. I usually use the wok to make my 焦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