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阿参鱼汤 Asam Fish Soup

若你很爱吃阿参叻沙
你会喜欢这阿参鱼汤
若你怕belachan那种鱼腥味
别打这道菜的注意
不适合你

Ohbin和Ohbin妈第一晚配饭吃
第二天放老鼠粉下去
哇塞!就好像吃阿参叻沙一样
若不是我忘记了姜花
会更加好吃


食谱来源: Wendy

阿参鱼汤的材料:

1. 叻沙叶一大扎
2. 甘榜鱼3尾/马鲛鱼4-5片
3. 清水0.8-1litre
4. 小葱头20粒
5. 辣椒干8条(浸热水剪段)
6. 小辣椒5 条(拍扁)
7. 阿参片3片
8. 炒香的马来盏1茶匙
9. 鱼露2茶匙
10. 盐适量
11. 姜花半颗切细


阿参鱼汤的做法:
1. 水滚,加入叻沙叶,小葱头,辣椒干,小辣椒滚30分钟
2。 加入阿参片,马来盏再滚10分钟
3. 加入鱼露,鱼块滚至鱼熟,加入盐巴,撒上姜花即可。


贴心建议:
1. 马来盏是这道菜的精萃,不可以不加
2. 一样的Ohbin精神,就是要辣加辣椒,要浓减水的份量,爱酸加阿参片,如此类推!
3. 若有鱼骨滚上汤会更好。

8 寄语:

Broccoli Ginger 说...

Add daun limau kasturi will be even better!

sock peng 说...

让人流口水的菜肴

monori 说...

这道菜我最喜爱。。从小妈妈就时常煮的。。

winnie@ah咪 说...

我家婶婶泰国人就常煮,虽然白白的,味道却超赞的!!

温馨小屋 说...

看到我狂吞口水咧!我喜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So tempting, makes me drooling...

mamasoju 说...

口水流不停~~~

yenntiew 说...

请问叻沙叶有没有英文别名?除了laksa le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