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昨晚的晚餐

昨天Ohbin爸和Ohbin妈从吉兰丹来,因为Ohbin爸今早要到越南出差去。

Ohbin煮了五菜一汤,除了以下的,还有Ohbin爸爱吃的炒包菜花,四川菜汤和香煎Kuning鱼(Ohbin爸很挑剔,只吃几种鱼,Kuning是其中一种)



用那天的甘香酱来炒海鲜,甘香应该是没有汁的,但是因为Ohbin出了名怕油,所以,炒的菜都用很少油,食物也没有过油,有时就会出水。之所以也! Sotong是Ohbin妈和惠晶的最爱。



这是马来摊很常看到的煮法,不知道名叫什么,但是,通常Ohbin的顾客,点菜时都叫它做“黄黄的鸡”。Ohbin妈比较喜欢黄黄的鱼,但是Ohbin姐比较喜欢鸡。 因为Ohbin妈有了甘香sotong,今晚就煮鸡吧!



自己做Sambal很管用,做多些,装进玻璃罐里,放进冷藏,一罐一罐的拿出来用。省了很多时间。买了鱼饼(那种好吃大片的)回来,过热水,炒了洋葱,放sambal,放鱼饼,就搞掂!

4 寄语:

YingZhi 说...

昨晚的晚餐时那种‘望梅都不能止咳’

一点要尝过才知道‘味道’

五菜一汤,弟弟和大姐都不知要吃哪一样才好!又有超好吃的白米饭(没菜都可以吃!!)加饭又吃不下菜,吃菜又浪费了香喷喷的白米饭!

我们建议,以后不要一下子煮那么多‘好料’一样一样来!我们才不需要分心!咔咔咔!

还有饭后甜品 marble cake!

赞!

还‘打包’了今天的午餐!

妹,谢谢了!

那道‘黄黄的鸡’在马来挡叫做‘masak lemak ’

Ohbin 说...

yingzhi,
叫我妹很像很奇怪,还是叫我Lian比较好。 望梅止渴,不是咳。晕晕晕!

js 说...

哇……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啦!你真的好棒喔!什么都会煮,爸妈一定吃得很开心吧?

Ohbin 说...

js,
我的爸妈哪里有煮的人看到大家吃的高兴来的开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