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Ohbinの杂菜豆腐


材料:
-蒜头,大葱
-炸豆腐
-肉,虾,墨鱼 (或花枝/乌贼)
-时菜如:萝卜(carrot),芥兰花 (brocolli),包菜(Cabbage),包菜花 (Cauliflower),青葱(Spring Onions/scallions),芫茜(cilantro/coriander),冰箱若有什么就放什么
-罐头菇类也行

做法:
-爆香蒜头,大葱
-加入肉类,海鲜
-顺序放入比较难熟的菜先
-加炸豆腐,
-放些水,调味料(黑酱油,酱油,胡椒粉,蚝油,盐)
-若喜欢汁比较浓的,最后可拌入些薯粉水
贴心建议:
-若有砂锅,可放入预热了的砂锅内,变成了砂锅豆腐煲。(倒了进砂锅再加薯粉水,不然若再继续滚的话,会很容易烧焦)

4 寄语:

匿名 说...

谢 谢ohbin 老 师 的 教 导, 我 好 喜 欢 这 道 菜, 这 个 星 期 天, 我 会 依 老 师 您 的 菜 谱 跟 着 做 做 看.

老 师 呀, 知 到 你 也 是 鬼 佬 的 手 笔, 你 就 不 要 那 么 辛 苦 帮 我 们 翻 意 成 华 文 了 啦, 你 就 直 些 英 文 好 了.

辛 苦 了,my dear teacher :)

wish u a and family have a wonderful Christmas Holiday~!

知 道ohbin 爸 爸 不 在 老 师 身 边, 但 我 相 信 您 跟 孩 子, 伯 母, 还 是 能 度 过 快 乐 的 圣 诞 节 的 哟.

小女人 说...

你的食谱相当容易明白,我觉得好像都很容易似的。

Ohbin 说...

啊嘟嘟,
做了吗?
我若写英文,万一我家婆看到,我就完蛋了啦!

小女人,
其实有时我觉得那些食谱,把很简单的东西写到很复杂。要看很多遍才明白。

匿名 说...

Hi, I think 芥兰花 is not brocolli, brocolli is 花椰菜,btw,what's 包菜花?

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