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一只烤鸡腿=60支香烟

Ohbin看到了这篇报道,与大家分享。

稿源: 新华网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

  • 世卫发布最新报告称:吃烧烤等同吸烟
  • 毒性:美国一研究中心报告称——吃一个烤鸡腿 = 吸烟60支

但近日,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更有研究表明,1个烤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 最近的一份研究表明,烧烤食品有强“毒性”。 苯并芘成“元凶”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日前评选并公布了六种最健康食品和十大垃圾食品,称吃烧烤等同吸烟毒性。

美国一家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吃一个烤鸡腿就等同于吸60支烟的毒性。而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 据了解,由于肉直接在高温下进行烧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

专家解释说,人们如果经常食用被苯并芘污染的烧烤食品,致癌物质会在体内蓄积,有诱发胃癌、肠癌的危险。

同时,烧烤食物中还存在另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亚硝胺的产生源于肉串烤制前的腌制环节,如果腌制时间过长,就容易产生亚硝胺。

油炸也有危害 除了烧烤食品,经过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油炸过火的食品都会产生苯并芘。今天上午,本市的营养专家发出警告,油炸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 据北京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杨子艳大夫介绍,医生之所以不提倡食用油炸食品,主要是因为油在高温作用下会分解出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丙烯酰胺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经过高温煎炸后所产生的,它可以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同时,人体摄入的油过多,容易发胖,从而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

同时,专家还提醒人们,生活中常见的油饼、麻花等所含的致癌物质也不可小视。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李庆天对记者说:“油饼、油条、麻花等油炸食品、烤肉串等烘烤食品及烟熏食品同样也含有致癌物质,应该少吃或不吃。”

3 寄语:

匿名 说...

老师:

我怕怕..要抱抱

:)

我知错了..改天不敢再吃了...

但可以吃ohbin老师煮的吗,jek ^o^

queenny 说...

哎呀呀....
我蠻愛吃燒烤的耶.....
尤其是BBQ....
烤的比炸的還要好吃...

匿名 说...

哎唷~烧鸡腿远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