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OhbinのBasic Spice Paste


Ohbin先做了这酱,那么等大眼妹妹回来时,Ohbin就比较有空陪大眼妹妹玩哦!呵呵呵

这basic spice paste有很多用途,比如可以用来煮咖哩面,lontong等等。 但是,Ohbin觉得最好用的是煮Chicken Curry Kapitan。Ohbin爸不喜欢吃,因为有香茅在里面。不过没有关系,因为贵客很喜欢,呵呵呵!!!

以下的材料,足够煮3到4次很大的鸡。分成三到四份,放进冰格里,要用时才拿出来。
材料:
1. 辣椒干70g
2. 小葱400g
3. 蒜头130g
4. 姜100g
5. 兰姜 (Lengkuas)100g
6. 黄姜 50g
7. 香茅100g
8. Candlenuts (Buah Keras) 30g

做法:
1. 全部材料分次搅拌,混合均匀,分成需要的等份即可。
2. 记得辣椒干要浸热水30分钟。

4 寄语:

dd 说...

为什么要分开搅拌哦?我懒,用搅拌机都是Hampalang下到完。
你也吃lontong?我非常喜欢。。知道巴生谷哪儿有好吃的?我很想念,好久没吃到了。

heimama 说...

lontong?
你是南马人?!

Ohbin 说...

DD,
因为ohbin的搅拌机是mini size。哈哈哈。会满出来啦若全部一起弄。。。哈哈哈

上次我姐他们叫马来人煮,一流!

Heimama,
我哦,有点像游牧民族,那里都住过。中学就读了狠多间。嘿嘿嘿。

啊嘟嘟 说...

老师..你真厉害..你徒弟我...还只用 "Maggie Mee Curry Powder" 来煮巴了..

hehehehe...paiseh..

老师呀..我好suka 你呀..你真有才~!!!(tale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