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

Ohbinの云石牛油蛋糕 (Marble Butter Cake)


这蛋糕很容易做,别让那些步骤吓到!
我只是尽量写得详细一点,如此而已!

材料:
1. 牛油250g
2. 幼糖200g
3. 鸡蛋四粒
4. 自发面粉250g 过筛(或普通面粉加2茶匙发粉)
5. 鲜奶4汤匙
6. 可可粉1汤匙

做法:
1. 牛油和糖放入mixer里,低速度打至变浅黄松发
2. 加入第一粒蛋打至成奶油壮,再慢慢加蛋。
3. 每一粒必须打至均匀才再加蛋,不然会变成豆腐花般
4. 继续打至成奶油壮。然后面粉分3次加入
5. 最后加入鲜奶拌打至光滑面糊
6. 拿3汤匙的面糊加可可粉搅拌均匀
7. 把一半original面糊倒入已铺纸的烤盘里,
8. 把可可面糊倒在original面糊上
9. 用一支筷子在面糊上转,转出花纹
10. 再把剩下的面糊倒在上面。
11. 放入预热烤箱,180度烤约45分钟即可

注:ohbin的有花纹在上面因为可可面糊参太多,所以上面也放。不要比较好,因为有时上面还没熟透,可是因为可可的关系,会焦得很快。蛋糕便会变成黑黑的。

食谱来源:蓝赛珍

11 寄语:

tunadolphi 说...

我这里没有mixer,可以做吗?我做过普通的butter cake,没有用mixer。但是你这个recipe也行吗?还是mixer就是成败的关键?

Vincent Cho 说...

我很好奇巧克力那个部分是怎样弄的~

美丽安 Marianne 说...

我很怕做蛋糕,每次都不成功,
你做的不错, 自己做的有成就感。
而且又健康哦.

逍遥 说...

其实我很想说我和你心有灵犀,那天你弄炒饭,我也吃炒饭,昨天我弄鸡蛋糕给孩子你也弄蛋糕哦!!!
哈哈哈哈

veronica 说...

这类糕点我有排都没的做。因为家里没有烘炉。等我买到了,妳就会更加不得空。因为horrrr,我会一直烦妳。哈哈哈

Unknown 说...

我的家有烘爐
是microwave oven來的
但是哦
我不會操作
我不知道它跟oven有甚麼分別
那天曾經作過一次蛋糕
但是
失敗了
原因
是不會操作那個microwave oven
我看不懂他的說明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講了都牌謝啦...

LeMontEA 说...

下午茶,这蛋糕配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哇,再好不過了:)

小女人 说...

我也没有oven,或许等现在的microwave坏了,再买microwave + oven的。

Ohbin 说...

tunadolphi,
我可以想象你的手会有多酸。哈哈哈
可以买那种hand mixer,你的butter cake 是premix的对吗?

Vincent,
下次我弄我拍步骤

美丽安,
这个一定成的啦,很容易

逍遥,
来来来!看看今天我们心有灵犀吗?

Veronica,
我已经习惯了

静怡,
oven和microwave是不一样的哩。 ~汗~

Lemontea,
对啊,不过我家的已经一扫清光,是不是下午茶都照扫。

小女人,
你不要浪费钱啦,去买现成的。

小女人 说...

那干脆不买,等你送。

tunadolphi 说...

我的Butter cake不是premix的。但这里的面粉真的不错,做出来的蛋糕蛮松软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