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我的志愿

我们常说女人多是非,
男人比较 cin cai (随便)

女婿不会和外家不和
只有媳妇和婆家不和

女婿不会在背后骂岳父
媳妇却每天念家婆小姑经

是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的原因吗?
Ohbin说,不完全是

岳父母对女婿好
希望女婿对自己的女儿好,
疼爱自己的女儿

家婆小姑对媳妇不好
皆因她们认定自己的儿子/哥哥被抢了
家里无端端多了个外星人了

火星和金星的不同之处是
火星儿子往往看不到自己母亲射出的弓箭
金星媳妇早已经嗅到,接招,再过招了!
瓦咔咔瓦咔咔!

所以,Ohbin老了的志愿是。。。
我要做个好家婆!(你们不准笑!)

人家的女儿也是我的女儿
多了一个女儿好过少了一个儿子
部落格若能保留到Ohbin老
可以提醒Ohbin, 别让恶性循环!!

要记得有量有福,阿弥佗佛!

51 寄语:

kahao 说...

复制一份把它摆在电脑里面就可以了^^

Ohbin 说...

kahao,
好久没来了!来来来, 教ohbin怎样,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网上那些blog backup都有限制limit, 除非付年费!
有没有可以免费可以backup的方法?

Teddygal 说...

曾经想想下自己以后会不会遇到恶家婆。拜托不会,因为我是完全不会过招的柔弱女生。为安全起见,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自己越长越强大!Ohbin不然你考虑做我家婆!

匿名 说...

如果你是我的家婆 ~ ~ ~
哇卡卡!!!
我有很多好料吃呢~
謝謝你稱讚我可愛,你也很man啊!
XD

cssytan 说...

对对对,像我这样没女儿的,更必须以你的志愿为志愿,要不然很可能三个儿子都会跟人跑了.....

Maxine 说...

Nic,what a great and reflective theory uve there!! wahahaha! My parents always said: Gd son is no better than gd daughter-in-law, and Gd daughter is no better than gd son-in-law ( translater to canto, and u'll get it).

I think the best trick is, dont stay together,easier to manage the relationship!

逍遥 说...

我有一男一女,以后都不知道会不会跑了一个,来一个一半的。。。
不过以后的事才来烦恼好了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说...

先添个弟弟或妹妹吧!呵呵~

Elizabeth Ann Eunice 说...

Dear Nic ,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 Both of us had been thru and we understand the feelings of being treat as an alien who wants to steal the "her" son away . Don't worry , you can always confide in me when you are old and vice versa .

LeMontEA 说...

ohbin ,我的志愿是当個家庭主婦(夫)叻。呵呵

快快教我拿手好菜,以後我可以討岳父、家婆的歓心!嘻嘻

哇咔咔哇咔咔(借用你的笑声!)

tunadolphi 说...

哇。。哇。。哇。。
前阵子才聊起堂熙的‘审美观’。。然后就有人提起相亲。。现在你来个当家婆的志愿。。
嗯。。你怎么啦?嘿嘿~
不要胡思乱想啦。。快点想想怎样‘做人’比较好。。瓦咔咔瓦咔咔!(copy你的)

湘绣蜻蜓 说...

哗~ 堂熙很幸福,不用做夹心饼。

我想做媳妇的其实就想有个好家婆,可是好家婆难找啊。。。

JL 说...

Totally agree with you, I believe that love is give and take and mutual respect. Wouldn't laugh at you and hope that you will be a 100% prefer MIL.

匿名 说...

以前知道书读的不好就立志做个成功的家庭主妇,我的老师还很挺我。这个志愿成功了,接下来的想不到会跟你的一样,yes,give me 5!!!应该不会很没大志吧?哈哈哈

Winnie 说...

我只有一個弟弟,所以我也一直在灌輸我老母不要做惡家婆,因為她的女兒已經遇到一個了,很可憐的。
我會生個女兒,但是卻不會當個惡家婆。

heimama 说...

我也曾跟我妈妈说,跟女儿住比跟儿子住会更融洽一些,因为妈妈会包容女儿,双方不会有冲突,我妈妈也说是啊是啊,然后我说,那你以后要跟我或姐姐妹妹住吗,她马上拒绝,唉,老人家还是比较传统,他们还是觉得跟儿子住比较适当....

Unknown 说...

ohbin,可惜我超齡了..
不能做你的媳婦...
^^

雪莉 说...

那么,如果我有女儿的话,希望她能做你的媳妇,你要朝你的愿望迈进哦!

*~店长~* 说...

凡是都要以和为贵~
嘻嘻...

SockPeng 说...

昨天叫了你一声家婆!!突然想做家婆??很多事情都很难意料,最重要你对人家好,人家也会对你好。 我对家婆好,家婆也对我好!!

花罗汉 说...

大家将心比心就好!

婷婷 说...

我也很怕自己以后不是个好家婆,因为我很唠叨,性格很急,脾气又坏。。。
怎样办好。。。ohbin,过几招来leh...

但我跟家婆的感情很好。。。可能是没住在一起的关系吧!

dolphine 说...

生弟弟之前曾经希望自己将来千万不要有机会当家婆,怕自己未能当一个称职的好家婆。

宁当岳母也不要当家婆。。。

现在有了弟弟,我也要向ohbin你看齐。。。

自己是与家婆同住了七年了,最后自己学会醒水少少,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之余,耳朵接收器也要有自动过滤功能。

还有虾子饼教的最后一招,三十六着,走为上着。

虽然未能百分百有效。。。但减少了一些无谓的摩擦。

baikaishui 说...

一直以来,我都没和家婆同住,所以披此少了很多的摩擦。再加上现在离乡背井了,大家见面的机会更少,我们都是相敬如宾,客客气气的!将心比心,我也希望以后自己不会是个恶家婆或恶岳母!

veronica 说...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和我的家婆同住,关系会不会维持像现在这样?我想答案很明显。。。不过,我的人是这样的,“你不来惹我,我不会去惹你。”生活简简单单很不错啊。

但是这个世界不是说我对人好,人就一定会对我好。有的人天生犯贱,不领别人的情。还拿别人的心来践踏。只是,不要对我这么做,我不会逆来顺受。

如果我已经做好了我的本分,人都不满足的话,ok, that‘s fine。开战的时候不要忘了我是已经先礼后兵了。。。。

小素 说...

我家婆就曾说过,一个家庭如果吵吵嚷嚷的,一定是女人在搞鬼!我外子的大哥不回家帮忙照顾园丘,家婆就说一定是大嫂不肯回去,我不敢说些什么!

匿名 说...

所以我说,只有遇过的人才会明白。这种事和女佣相处一样的道理,没有遇过坏女佣,都是说我们对女佣不好。

匿名 说...

ohbin这么早就帮你儿子招亲? 哈哈哈~

匿名 说...

ohbin, 你这一翻话我也时常提醒我妈和自已要儿子在自己身边就要连老婆一起爱护.不然有了媳妇就没了儿子了. 现在时代大不同咯.自己还没有儿子,倒有个女儿不知你儿子有没有意思交个朋友?要不要Send 个照片给你过目先.哈哈.

choi yen 说...

Ohbin你想太远了啦,快回来!!!

SMiLE 说...

相见容易相处难。。。。

heimama 说...

噢,柠檬茶氏原来你是男的啊?
soli soli,
我一直以为你是女的。

LeMontEA 说...

heimama,你和ohbin一様可愛!!!

不用sorry sorry,嘻嘻

~honey~ 说...

我要鼓掌....ohbin 写的真的是我生活的写照..

我也是告诉我自己..以后要是有儿子的话, 我要当个好家婆... 我宁愿把别人的女儿当自己女儿, 也不要少了一个儿子...

花花 说...

太不公平了。。呜呜呜,每个都等做家婆, 我只有份听~~~ 太不公平了。我不管, 我要
抢人家的儿子了。。。!!

veronica 说...

那个。。。。我要自首。。。。

柠檬茶,我也是以为你是女的。。。。

Raziel 说...

也有很多女婿不妥岳母的嘛~哈哈
也有很多岳母不妥女婿的~
觉得女婿对女儿不够好~etc etc

Janelle 说...

好伟大的愿望!

匿名 说...

如果我小公主有机会当ohbin的媳妇有多好呀!

匿名 说...

OhBin 阿姨!!你好!!好久没给你留言!!嘻嘻~ 我有叫我妈看你的部落格。。但是,他只看过一次=(
我已经说过几十遍,跟她说要改变一些她的食谱。。试一下新的菜肴。。比方说可以参考参考ohbin阿姨的部落格。但是,最终我妈说,没时间,要顾小孩,她说等我回国的时候,可以做给姐姐吃。。>"< *无言*


AppleCore

Anne 说...

少了样东西!!!
应该是做有钱的好家婆!! 哈哈哈~~~^^

Ohbin 说...

Teddygal,
我做你妈妈还做得起,做你家婆的话就有点困难!除非你要做童养媳。。。。。!!!哈哈哈哈!我的儿子才三岁!

小猪,
我很man。。。。。。。。。。

cssytan,
对啊。 先有了这种思想,做起来就容易多了。

MAxine,
your parents are very wise. unfortunately some old ladies they think otherwise

逍遥,
起码无论如何你还有一对!嘿嘿嘿

VincentCho,
你说我!!你呢?

Eunice,
All I can say is THanks!

Lemontea,
其实你是男生吧? 我都乱了

Tunadolphi,
预防胜于治疗!

湘绣蜻蜓,
这句话是真的!好家婆难找

feiyifan,
哈哈哈!找到一个和我一样没有大志的。。哈哈哈

美丽师奶,
我和你一样,也是一直告诉我妈妈这回事!

heimama,
对啊, 他们始终觉得,照顾他们是男儿子的责任!

静怡,
你不要吓我,堂熙的老婆比他妈妈还高

sheali,
哇!久别重逢! 有可能!堂熙才三岁!可以可以!

店长,
欢迎你。但是若一直想要以和为贵的只有一方面,那么那一方就会很痛苦

Sock Peng,
我的想法和Veron一模一样!这个世界上,没有你对人好,人对你好了。不然就不会有狗咬吕洞宾了。一直对人家, 后果是人家take you for granted。 适量的”发飙“是健康的,起码对自己。 有些事,针没刺到肉是不知道痛的。

花罗汉,
对啊。有的家婆,对媳妇不好,看意难忘,又会一直骂王老太! 奇怪,难道他们没有照镜吗? 哈哈哈。

婷婷,
要双方的。若只靠一方,难啦!另一方变成吸血鬼了

dolphine,
你妈妈去世时的事情,是我我就忍不住。所以, 你的忍功很厉害!佩服!佩服!

白开水,
对啊, 也不想自己的孩子难过对吗?

Veronica,
哈哈哈! 我要向你敬礼!哈哈哈!你说出了我要说的话!哈哈哈哈!真的, 忍让有一个限度。

Sue,
如果已经有了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 你想一个老人家活了半辈子,还期望她会改变吗?

DD,
哈哈哈哈!女佣+家婆=晕晕晕。 哈哈哈

Donlim,
若是真的你有兴趣吗?哇卡卡卡哇咔咔

Fenjie,
来来来, 这里很多人的儿子都很有兴趣哦!来来来

mimi,
呵呵!会吗?万一堂熙搞大。。。。哈哈哈

SMILE,
对啊

heimama,
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Lemontea,
你是男生?

Honey,
我们被针刺过的, 都知道痛。

花花,
呵呵!你做岳母也不错啊!

Veronica,
我还以为只有我而已。。。

Raziel,
有吗?是贪心那种吧

janelle_I,
呵呵,是没有大志的愿望!

芬芬,
呵呵!你有小王子吗?

Apple Core,
呵呵, 我很荣幸哦!

Anne,
有钱的好家婆应该比穷家婆好做!因为每个来等你写遗嘱。。。哈哈哈

匿名 说...

每个人对“好”的定议都不同,还是作回自己,方为上策!

Vivianz 说...

暂时我都不用当家婆。。。。 呵呵呵

匿名 说...

哈~我没小王子呐!只有小公主,我是说如果小公主可以当ohbin的媳妇就好啦!

对囖!ohbin今天是不是有去1U呢?
我看到ohbin,可是不是很确定,我小公主还跑去摸了小堂熙的脸庞嘞!

ohbin是带糖熙去看Winnie the Pooh吧?

Unknown 说...

我最近才听说某中年男人不断投诉自己的岳母。所以不只女人才会多多是非,男人一旦八起来时也是很神憎鬼厌的。

Vincent Cho 说...

after you!哈哈哈哈~

kahao 说...

对blogger。。。我还是新手,连怎样弄美美都不知道 -.-
上网帮你找到个 blogger backup的软体,我没试用不懂效果如何哦...

http://only-perception.blogspot.com/2007/11/blogger-blogger-backup.html
-----------------------
我家,我看应该很糟糕下,我妈很喜欢说话,有时候还会说得有点无理取闹,头大ing~
以后如果真的搞出状况,真不懂该怎样帮0.0

SockPeng 说...

ohbin
我今天被人刺!!我对人好,还被人家气了起来!!把我的旅游心性情搞坏了!!不过那个人不是家婆!!是朋友而已!!算了吧,当作认识多一个人的性格。没想到来到这个国家,遇到同乡人,还是不会珍惜异乡要互相照顾道理,一直一意孤行!!气死我了。
对不起,借用你的部落格来发泄了。

Ohbin 说...

A级女人,
那个男人没有bola

Vincent,
这是你说的哦!

kahao,
谢谢你!

Sock PEng,
呵呵, Ohbin的部落格常常有人来借做其他用途!哈哈哈。

Fatty Jean 说...

哈哈! 我也怕遇到恶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