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Ohbinの菜包

这个包的做法是和上次做肉包是一模一样
换的只是里头的馅料
这次这个是适合夏浪吃的菜包.

蒸包的时候,有人说要把盖给打开少许,
让蒸气出来,这样包的表面就不会凹凸不平
也有人说,蒸好后关火,10分钟别开盖
那么,包就会光光滑滑

Ohbin忘了掀开一点的盖,
蒸好后也忘了等10分钟,
最后,同一笼的包子,
里头有的光光滑滑,有的长满凹洞
有人可以告诉Ohbin,问题出在哪里吗?



Ohbin妈一直强调,要可以剥皮的包才算成功
可是老邓说,不管能不能剥皮,只要能吃得进肚子的包就是好包!
~呀~呀~(乌鸦刚刚飞过的叫声,因为Ohbin的笑话太冷了)~呀~呀~

注意!注意!那双玉手是Ohbin妈的,
Ohbin的手是粗工手,这是富贵手!!!哈哈哈


菜包内陷的做法
1. Mangkuang (华语不知道叫什么)(切细条)
2. 胡萝卜切丝
3. 黑木耳浸软切丝
4. 虾米
5. 蒜头茸

做法:
1. 爆香蒜头茸,虾米,下mangkuang,胡萝卜,黑木耳
2. 下调味料,记得菜包要多多的胡椒粉
3. 慢慢加水,焖煮至软即可。 (水不够再加,不要一次放太多的水)

28 寄语:

Unknown 说...

我也会做包
哈哈哈
但只是会包kaya
懒惰做kaya,就没做包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不要让那水蒸气滴到包。。
哈哈哈
你知道的话,跟我说。。
我觉得
可能要围一条布在他的盖哪儿才不会滴到水蒸气
哈哈哈

tunadolphi 说...

你那所谓凹凸不平的包,还是比我以前做的好看啦!呵呵~

花花 说...

哇。。。拿来当今天的早餐就好!!

LeMontEA 说...

Mangkuang 华语是沙葛。
中国人的萍果。当沙律吃清甜可口。

SockPeng 说...

哈哈!!我吃最多长满凹洞我吃最多的包了。
我们称这些长满凹洞包为林良实包。

Vincent Cho 说...

富贵手剥皮很pro一下~

匿名 说...

Oh my, this is my FAVE bau of all!What impress me more is the fact that ur ingrients black fungus+mangkuan+ carrot+dried shrimp are exactly the same as those seller's one!No doubt,taste as good as it looks!!

浚妈妈 说...

菜包我不爱...
因为我很少吃里头的蔬菜...

可以弄叉烧包吗??? yummy!!!

JL 说...

What a coincident my mum also made bun, this time is gula melaka with raisin, I have one for my breakfast this morning. I actually want to take photo but cannot find the camera don't know where my sister keep the camera. My mum bun also sometime 凹凸不平, sometime 光光滑滑

匿名 说...

Man, I wish i could have a bite. I love this with the smal chili sauce. Damnnnn, what a bun ...
Ha, if Ma use her right hand hold the bun and left hand peel the skin, then everyone can see her "blink blink" things lorrrrrr

choi yen 说...

哦是菜包,很多工,懒惰做。。嘻嘻

sunshine 说...

肚子饿了!

Anne 说...

neh~~里面有虾米....这不算是斋包咯~~
我很好奇为什么那么多人说是斋包~~^^

你的菜包好像蛮好吃的哦~味道传到这里来了~。。。呜呜~~ 我好久没有吃包了!! 明天去买!! ^^

有狗的天空 说...

好像要用不围着。回家问妈妈

n/a 说...

Ohbin,你一说夏浪可以吃的包,即刻没人说要吃了,也没有人争相要搬去你家附近了...是不是我够恶鸡母,没人敢跟我争吃har?

你阿妈的手真是很上镜leh!
安娣,夏浪公司的广告部门以后要找你的双手拍广告可以吗?

匿名 说...

ohbin,我也会做包哦~~~嘿嘿
你简直是我们心目中的厨神!

js 说...

看着ohbin的菜包,就想起妈妈的包子……

傻鱼 说...

来来。。喝杯茶,吃个包子。。
菜包,财宝,我喜欢。。

萍凡女子 说...

家婆也很会做包子,Ohbin的包子很有水准哦!菜包还是自己家里做的好吃,至少没味精。

Ohbin 说...

静怡,
kaya 包不是很难包咯? 水水的。那个洞是水蒸气吗?我的包只是凹凸不平,但是没有湿湿哩。若是水蒸气,就要去找那种传统的蒸笼了。

tunadolphi,
呵呵!你好点了吗?

花花,
呵呵!现在的包不便宜。早餐也不便宜!

Lemontea,
哦!对哦!谢谢你!

Sock Peng,
呵呵!那么若我做香肠面包你会想起谁?

Vincent,
你不要看下这个富贵手,总指挥哩!哈哈哈

MAxine,
really?I agak agak lah,because I hardly buy 菜包from outside. YES!BINGO!


San,
你不喜欢吃菜!!!!~汗~
做叉烧包啊!Ohbin~~流着更多的汗~~~

JL,
you serious? I have never tasted a gula melaka and raisins filled Pao before. oh!that means I am not alone, not just me having this problem !

Ah Huey,
With The Kampin Koh Chili sauce?

mimi,
会吗?不会啦,比起其他包容易多了

Catlover,
以后可以做给你女儿吃哦!

Anne,
不是斋包。 你吃斋吗? 现在吃包都蛮贵的。

有狗的天空,
记得问!记得问!要记得问!

夏浪,
哈哈哈!不是啦!她们全部让给你吃!等一天我煮鲍鱼看有没有人让!哈哈哈!
你别忘了我阿妈的手哦!但是,是不是要去阿曼拍啊?哈哈哈哈

feiyifan,
hey,做了放上来!快快快!

js,
很久没回家了吧!你的敏感好点了吗?

傻鱼,
对哦!以后过年可以做菜包吃!等于吃财宝啊!哈哈哈哈

萍凡女子,
对啊,妈妈每次要我们一定要剥皮,因为外面买的包很肮脏的。 一直揉揉揉。。不知道有洗手吗。哈哈哈

Ohbin 说...

静怡,
kaya 包不是很难包咯? 水水的。那个洞是水蒸气吗?我的包只是凹凸不平,但是没有湿湿哩。若是水蒸气,就要去找那种传统的蒸笼了。

tunadolphi,
呵呵!你好点了吗?

花花,
呵呵!现在的包不便宜。早餐也不便宜!

Lemontea,
哦!对哦!谢谢你!

Sock Peng,
呵呵!那么若我做香肠面包你会想起谁?

Vincent,
你不要看下这个富贵手,总指挥哩!哈哈哈

MAxine,
really?I agak agak lah,because I hardly buy 菜包from outside. YES!BINGO!


San,
你不喜欢吃菜!!!!~汗~
做叉烧包啊!Ohbin~~流着更多的汗~~~

JL,
you serious? I have never tasted a gula melaka and raisins filled Pao before. oh!that means I am not alone, not just me having this problem !

Ah Huey,
With The Kampin Koh Chili sauce?

mimi,
会吗?不会啦,比起其他包容易多了

Catlover,
以后可以做给你女儿吃哦!

Anne,
不是斋包。 你吃斋吗? 现在吃包都蛮贵的。

有狗的天空,
记得问!记得问!要记得问!

夏浪,
哈哈哈!不是啦!她们全部让给你吃!等一天我煮鲍鱼看有没有人让!哈哈哈!
你别忘了我阿妈的手哦!但是,是不是要去阿曼拍啊?哈哈哈哈

feiyifan,
hey,做了放上来!快快快!

js,
很久没回家了吧!你的敏感好点了吗?

傻鱼,
对哦!以后过年可以做菜包吃!等于吃财宝啊!哈哈哈哈

萍凡女子,
对啊,妈妈每次要我们一定要剥皮,因为外面买的包很肮脏的。 一直揉揉揉。。不知道有洗手吗。哈哈哈

Unknown 说...

我觉得是水蒸气拉,当你开盖的时候哦,轻轻摇摇一下,给在盖的水蒸气滴掉先,然后才快快开起来,看怎样。。

哈哈哈。。

不会湿湿??会不会是干掉了??
kaya包会难做么??不会拉。。kaya不要做那么湿啦。。
我很久很久没有做咯,两三年了吧。。哈哈

JL 说...

Hehe yes, 1st time my mum do this kind of bun she got the recipe from her friend, too bad that morning I cann't find my camera by the time I finished work reached home all gone into my brother stomach already. The dough mix with gula melaka then each small dough she put in some raisin, yummy. If this weekend I free I copy her recipe for you.

匿名 说...

Hello!ohbin:你好,我是Kit(feiyifan的朋友)想请教你有关酥炸虾球的做法。谢谢。

Ohbin 说...

静怡,
你试试看先, 试了给我知道!哈哈哈

JL,
dun forget about my recipe!hahaha!

Kit 的朋友,
我星期五买不到虾, 明天是公共假期,我星期二若有,我试炸看。因为之前一个朋友给我的食谱,我只试过一次,但是当时我放不够油,虾不漂亮,但是味道很好,虾也不容易变软。 所以我这次要再试试看才给你食谱

匿名 说...

ohbin,谢谢你咯! Kit

Unknown 说...

你好~~
我今天才看到你這篇文章 不知道是否還有幫助
蒸饅頭包子除了麵團要揉到三光之外一定要在蒸好前五分鐘放氣 就是把蓋子掀一點點起來幾次即可(不可全部打開)
如果不要水蒸氣滴到包子上 通常用竹蒸籠就可以避免掉 蒸出來的饅頭包子也會比較香 你可試試看
我有個食譜 做包子饅頭水煎包及蔥餅都適用 如果需要也可讓你嘗試

匿名 说...

可以分享一下那个包皮的材料和做方法吗??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