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Ohbinの炒冬粉 (Fried Tang Hoon)

炒冬粉是Ohbin家过年的年菜之一
炒冬粉看似大工程,不容易炒,
Ohbin觉得比粿条/面还来得容易

Ohbin炒冬粉喜欢料多多
芫茜青葱和胡椒粉多多
香菇,sotong,虾,肉,鱼饼也要多多

还有一样就是油要多多
Ohbin忌油,于是就减减减,
不知道吃的人有没有差点被啃到
还是吃到啃到都不敢出声


材料:
1. 冬粉(浸冷水浸软)
2. 蔬菜(胡萝卜,菜心,包菜都行)
3. 芫茜青葱大量(若你和我一样爱)
4. 香菇,肉切片
5. 虾,sotong,鱼饼随意
6. 上汤(没有的话就用鸡精粉)

做法:
1. 爆香蒜头茸,下肉片,香菇,虾,sotong。。。。
2. 下冬粉搅拌,之后下菜
3. 下菜搅拌片刻后才淋上适量的上汤
4. 再下调味料 (盐,胡椒粉,味素,酱油)
5. 最后加入芫茜和青葱即可

贴心建议:
1. 冬粉别用热水烫熟,用冷水浸软。炒的时候淋上上汤。这样一来,冬粉吸收到上汤且容易进味。而且比较容易控制湿度,才不会炒到软绵绵。

2. 下了菜后才放上汤,这样才拿捏得到湿度。 若你先炒熟冬粉后才下菜,菜会出水,到时冬粉就很有可能会太软了。

3. 若你想问,上汤要下多少,这就看你喜欢软一点的冬粉,或者是硬一点的。 若软一点的就淋多一点上汤,如此简单。 上汤要慢慢淋,别一次淋太多就神仙难救了。

4. 若你没有上汤,用鸡精粉加点热水当鸡上汤吧。

5. 调味料的多少在乎你的上汤有多鹹,你喜欢吃鹹或淡。

6. 炒冬粉油要多,才容易炒,也好吃。

25 寄语:

Akira 思胜 说...

感觉上好像是海鲜组合呢... 嘻嘻...

ET女子 说...

哇~好多料哦!都把冬粉给埋没了~XD
我以前学炒也花很长时间才成功~
要把冬粉炒得QQ又不会太软真的不简单~

匿名 说...

哇你的炒冬粉,料多过冬粉,真好料。

听说炒冬粉是福建人的那手好菜,我舅母是用鸡汤来炒,材料有鸡丝,蛋丝,香菇丝和金针丝。

Alice Chong 说...

炒冬粉可是我的favorite呢!!!看了都流口水。。。

Vivian Ng 说...

好像冬粉不是主角哦。。料好多好多哦。。。

SockPeng 说...

我想吃你的炒冬粉的料,多过冬粉!!哈哈!!

和你分享一个生活小故事。
昨天,我去中国朋友家做菜。这个朋友买了一包虾。要我煮,我不会煮虾的料理。当时,我只想到一个人- ohbin,马上上网看你的海鲜料理。
真的谢谢你一直以来给的食谱分享。

Kate 说...

七早八早跑到你这里来,是想吃你炒的冬粉,料好多耶!还有吗?看起来不会油啊!

Vincent Cho 说...

冬粉,老婆的最爱呢!还要是炒冬粉!

匿名 说...

I love this. But I didnt know it need lots of oil to cook it >"<

美丽安 Marianne 说...

ohbin
一看就知道是自己炒的冬粉
外面吃的那里会那么多料呢???
冬粉很好吃
喜欢那种口感。

小女人 说...

酱说,我们在过年前就有口福吃了你的年菜了。。。?呵呵。。

天使熊猫 说...

嘩嘩,料好多哦!感覺要拿來送飯吃了,再來也可以包生菜吃hor^_^

c@therine 说...

炒冬粉很考功夫的,
我爱吃,改天要用你这个方法煮煮看!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有听过蚂蚁上树吗?

jamie 说...

冬粉料多多,好吃!

Jin Hooi 说...

wow.. this looks delicious !! Hey, Ohbin, i have half a bag of rice flour and glutinuos rice, what can I do with these two ingredients ? Any suggestion ?

Jasmine 说...

我个人觉得吃冻粉加些小辣椒,效果会更好!

zeesiew 说...

我也喜欢葱多多,但是我比较喜欢炒得黑黑的。。

古墓街第7号當鋪 说...

Wow...my fav "Sotong " is there.
Mix so many materials together =)

匿名 说...

ohbin的炒冬粉超多料的!

看得我口水直流。^^

chewny 说...

好多料哦~
冬粉。。。好好吃。

Ohbin 说...

Akira,
没有啦,是刚刚好拍到多料的部分。哈哈哈

ET,
QQ有时吃会被哽到。哈哈哈。 而且我觉得冬粉吸水很快,很快就变得过软了。

Let's Masak
对,上汤是不可缺。 通常是煮白切鸡,然后用白切鸡的汤来炒。不知道你的舅母是不是这样。呵呵

Alice,
原来这么多人爱冬粉。。

vivian,
呵呵,没有啦,料都在上面而已。

Sock Peng,
哇!感动ing。。。

Kate,
我的version是减了油的。哈哈哈

Vincent,
通常炒果条的摊有炒冬粉对吗? 但是都比较油腻对吗?

cychong
yeah, otherwise the tanghoon tends to be sticky。Oil helps to loosen it.

美丽安,
呵呵,家里炒的就算放很多料,还是便宜过外面的哦。

小女人,
呵呵,小声一点。

天使熊猫,
你还很厉害吃哦。哈哈哈

Catherine,
有,蚂蚁上树和这个有点不一样是蚂蚁上树需要放豆瓣酱。 炒法大致上是相同的。

Jamie,
炒了出来才知道这么多人爱吃冬粉。

Jin Hooi,
you mean rice flour and glutinious rice flour? can make 糯米糍

Jasmine,
你说的是不是泰式?

zeesiew,
欢迎你。 黑黑的就像蚂蚁上树哦

令狐冲,
I thought usually men like meat, and yet you like sotong.

chris,Chewny
料在上面啦,冬粉在底下嘛!

小雪 说...

我很喜歡吃炒冬粉的,比較常做的是加上腐竹而已.金針菜也很久沒有吃了.

苏惠 说...

我好像‘偷师’成功哩~~ 呵呵。

Unknown 说...

nice!!

Unknown 说...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