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OhbinのSambal Petai Ikan Bilis (臭豆江鱼仔三巴)

话说Ohbin有个朋友
她买了辣椒糊回来
和洋葱江鱼仔一同炒
就当成是sambal了Photobucket

现成的辣椒糊是辣椒搅成糊,
加入阿参水和盐
所以不能直接用来做sambal
这sambal以前贴过,用来做了laksa


材料:
-葱头茸100g
-蒜茸50g
-巴拉煎(马来盏)30g
-Candle Nuts 60g (剁烂)
-辣椒糊200g (Chili Boh)
-盐少许,糖适量

做法:
1. 用1碗油炒香葱头茸,蒜茸至金黄色
2. 加入Candle Nuts,下马来盏
3. 下辣椒膏炒至油浮起,加入糖和盐调味即可。

食谱源自:新加坡风味小吃

小女人喜欢吃sambal江鱼仔,不喜欢吃petai
但是小女人不介意放petai,她吃江鱼仔就好
Veronica 说,Ohbin把petai搅成汁,
混合进去一起炒! 瓦咔咔瓦咔咔!
Veron你牺牲一下,为博小女人一笑
你不好骂ohbin啊。。。。Photobucket
材料:
1.臭豆
2.江鱼仔(炸脆)
3.大葱
4.巴拉煎辣椒酱

做法:
1. 炒香炒软大葱,放巴拉煎辣椒酱一块炒
2. 要好之前放臭豆, 兜两下,拌入江鱼仔即可

贴心建议:
1.臭豆别炒过熟,兜两下就好。不然会缩水,还会起皱纹。
2.巴拉煎辣椒酱可以做两份,放进玻璃罐放冰格,可以收藏几个月。 要吃的时候就一罐一罐的放进冰箱下格解冻。

38 寄语:

SockPeng 说...

这个巴拉煎辣椒酱是不是可以用来炒kangkung?

有狗的天空 说...

我觉得世上最臭的食物有三种:臭豆,榴莲和臭豆腐(还有吗?)除了臭豆腐,其他两种都是我的最爱。

有狗的天空 说...

我觉得世上最臭的食物有三种:臭豆,榴莲和臭豆腐(还有吗?)除了臭豆腐,其他两种都是我的最爱。

Janelle 说...

我超级喜欢petai,但外面卖得都好归。。

heimama 说...

我和小女人一样,不吃petai。
如果不放petai,还可以放什么呢?

小女人 说...

有笑,有笑。看你用心地逗我笑,除了笑,我眼中还有泪。

Winnie 说...

為什麼不吃petai,而且它有很多種吃法,生吃、蒸熟來吃都可以。哈哈。

杨 霓 说...

我很爱吃Pedai,好吃!
这个煮法放虾也不错。

匿名 说...

哈哈! 妳的朋友很像我的mother in law. 不過, 我 mother in law 更厲害. 哈哈

veronica 说...

妳的朋友告诉我,辣椒糊当成sambal是她的老公教她的。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博小女人一笑,妳出卖我?很够力一下!不过,我不会骂妳的啦!最多妳用一样东西来交换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斯儀※】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斯儀※】 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怕闻臭豆的味道..我到现在还是没勇气试吃:(

我的Blog link:
http://qingliangxiaoju.blogspot.com/

Vincent Cho 说...

最近喉咙痛,现在看了这道…更痛!因为没有得吃…

我me 说...

看了~狂吞口水。。。。我的最爱。不过已经n年没吃过了。。只因爱人不爱吃而且味道很重,不好意思吃。。

ET女子 说...

我也不吃petai,不过辣辣酱配饭好吃~

Miaoy 说...

臭豆,以前猫爸吃,
我都会限制他不能用我的厕所。。
后来不小心偷吃旁边的sambal,
超级好吃,偷偷在吃一些豆,其实不是很臭,
就是讨厌之后厕所那些味道。。
结果我还是偷吃旁边的东西,不吃豆

Anne 说...

OMG~~~ i loving it~~ yeah yeah~~ tat is hokkien recipe~ I am hokkien 100% yeah yeah~=P

匿名 说...

我很喜欢吃这道菜,可惜这里比较难买到臭豆。

potato 说...

我是来自新加坡,我好喜欢这里,让我获益无穷。

potat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potato 说...

我是来自新加坡,我好喜欢这里,让我获益无穷。

jamie 说...

哇,sambal加petai超赞!好吃好吃!

美丽安 Marianne 说...

这个sambal臭豆,
只要给我一碗白饭就好,
还有, 用手捉饭吃更加一流哦。。。

非一凡 说...

好吃到~~~

非一凡 说...

好吃到~~~

May 说...

这是我的最、最、....爱

湘绣蜻蜓 说...

我很喜欢臭豆。
sambal臭豆虾,更棒!! :))

chewny 说...

好奇问一下:candle nuts 是什么?

匿名 说...

喲!这道我超爱呐!
以前老公都不喜欢吃petai,后来受了我的影像,现在也爱上petai炒江鱼仔了。尤其是我妈炒的,一级棒耶!
看来Ohbin师傅的和我妈的有很象哦!

Maxine 说...

Love Petai! sambal somemore, cant be more Msian than this!!

Ohbin 说...

Sock Peng,
若用来炒kangkung我觉得还不够belachan。 你可以热锅了再自行下belachan。

有够的天空,
对对对,妈的那个臭豆腐还真的超级臭。吃了满嘴的臭沟渠味。

janelle,
外面卖的petai都很少petai,洋葱多久是真的。

黑妈妈,
可以放虾,sotong。。。

小女人,
哎哟,看到你这样写,我都要哭出来了。

美丽师奶,
臭吧。 有的人是怕生生的味道

杨霓,
对啊。呵呵。 petai 虾很好吃。

cychong,
怎样厉害?

veronica,
你看你看。我都故意写朋友咯,你自己却去对号入座。 你要用一罐sambal来换对吗?

斯仪,
欢迎你。 petai是那种你会爱死它还是恨死它的东西。

Vincent,
呵呵。喉咙痛不要kiss那么多,小心传染给你太太哦!瓦咔咔瓦咔咔

漂亮的我,
吃了不要kiss就可以了

ET,
辣椒也会有多少的petai味,你介意吗?

Miaoy,
怕那股味道,可以吃完petai后吃茄子,这样就不会有味道了。我没有试过,但是据说很有效。 我和老爷爱死petai,所以一起臭。哈哈哈

Anne,
ka kee lang

Donlim,
我邮寄给你。呵呵

jaslyn,
欢迎你。

Jamie,
ohbin上对菜了

美丽安,
呵呵!好建议。用手抓饭很像比较香。你觉得吗?

feiyifan,
好吃到。。。post两次!哈哈哈

May Chew
欢迎你。

湘绣蜻蜓,
我们全部臭人齐聚一堂。哈哈哈哈

Chewny,
candlenut 是buah keras. 石古仔。

芬,
呵呵,有回家记得A你妈妈的食谱回来。。哈哈哈!

Max,
this dish goes well with nasi lemak man!!!

Vincent Cho 说...

就是可怜…都没有怎么kiss到了~

Jasmine 说...

这个sambal petai ikan bilis是我的最爱,可是家婆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煮,搞到爱吃辣的我不能吃到sambal。

我看下次要照你的方式自己煮,酱就可以吃到了!
(只要不懒惰就可以了,哈哈!)

Fatty Jean 说...

我也是跟小女人一样
不敢吃臭豆
但爱吃sambal江鱼仔,爱吃辣的

Wois 说...

你的sambal加放一些小葱一小盘,放少许的蓝姜,还有"chang mao",我不知道华语叫什么, 小辣椒,不需放辣椒糊。那就非常好吃。。。。

我还是比较喜欢吃生的臭豆。。。嘻嘻嘻!

jamie 说...

那天看到这道菜,一回到家竟然就有这道菜吃,幸福幸福....

Ohbin 说...

Vincent,
你不需要透露太多。。。。

Jasmine,
你家婆是怎样个煮法啊?

fatty Jean,
我相信你一吃了后就会爱上它!哈哈哈
你试过了吗?

Wois,
谢谢分享。下次我一定试试看

Jamie,
呵呵,你妈妈准备的吗? 幸福幸福!

Unknown 说...

我在国外买不到辣椒糊,谢谢你告诉我里面有些什么,下次自己试着调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