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斋戒

以前有个友族同事
斋戒月的意义对于他来说相当于
整整的一个月,
他的午餐必须是
躲在公司茶水间里,
吃面包搽花生酱Photobucket

下午到中餐馆买午餐
看到三个友族同胞
除了吃,抽烟还喝酒

斋戒月的意义对这三个人来说
竟然是学到了
“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和
“一不做,二不休”的道理

竟然都已经躲起来吃了,
也不差把“禁果”也一并品尝吧Photobucket

28 寄语:

Raziel 说...

对我来讲这是个人自由吧?
人喜欢与不喜欢。。。
他们没得选。。。
有的话他们因该不会酱吧?
只能怪大马"mang sak"
有罪无罪让真主啊拉定吧~ 哈哈哈

沙发!

天使熊猫 说...

我大哥工廠的馬來工人完全沒斋戒叻,雖然午休沒出外,不過他們會叫老闆(我大哥)打包回來然後躲在休息間吃叻~

我現隔壁家馬來美女好像也沒斋月,可能鄰居都是華人吧~別問我為何醬八,因每次搭電梯得經過她家的廚房的:)

Vincent Cho 说...

多少还是会偷吃的,呵呵!

Janelle 说...

其实为什么要强迫他们斋戒呢?没吃东西,根本就没力做工啊。。。

美丽安 Marianne 说...

我公司的马来工友
他们会带一大堆杯面和面包来
我们都习惯了
不吃东西怎有力气工作呢????

ET女子 说...

现在的马来人能吃就吃~不然有借口说没力工作~

匿名 说...

苏州的清真教徒(回族)好像没有斋戒嗫。我问这里的同事,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有这回事儿呢??不过可能在回族区像宁夏,新疆这样的地方有也说不定的。可是我总觉得马来西亚的。。。有点极端了,不单纯是宗教了,已经和其他的东西或个人利益挂钩了。

dolphine 说...

戒或不戒这是很个人的问题。
他们吃或不吃跟自己都无关痛痒。

唯一最怕就是塞车,每年到了这个月就一定早塞,晚塞。但没法啦。

听以前的佣人说在印尼他们是可以选择自己的宗教,不像这里。

我me 说...

我以前真的以为他们没有吃东西,直到有一次我亲眼看到后。。。不过我相信也有一些真的很准守。。。

我me 说...

我以前真的以为他们没有吃东西,直到有一次我亲眼看到后。。。不过我相信也有一些真的很准守。。。

小女人 说...

我在kopitiam看过一个马来人,躲到最后一张桌子吃东西。还好,他还会在最后面一张桌子。

我家的佣人,也是要puasa,不过我叫她只puasa午餐就够啦。。。

c@therine 说...

戒或不戒的就确是很个人的问题,
但是有些到下午时就有气无力的说累啦,甚至有些会心情不好,做事没有劲,这有何苦来哉。。

~honey~ 说...

我上次在马来人公司上班。。我是唯一的华人。当然我是没有斋戒的。。午餐我出去吃午饭时, 他们还叫我帮忙打包。。但是都是买面包及饮料。。

有时还宁愿掏腰包叫我去打包pizza hut 或者老麦。。

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斋戒? 他们说不吃没力气出去做sales.. 不做sales 就没收入。。还说什么斋戒? 难道以后都不要吃饭咩?

看来他们宗教的斋戒病不是很人性化。。

所以很多回教徒表面是很遵守他们的宗教的。。但是事情的背后, 他们还是一个普通人。。。

匿名 说...

我们公司在斋戒月都给予马来同事提早1个小时下班。

bearlim 说...

有没有再过分一点?
他们应该不是虔诚的回教徒……>.<

匿名 说...

越是禁止越是愛讓人想犯罪。。嘴巴長在別人身上這麼強迫斋戒呢﹖

Dragon 说...

很多友人都是这样。见惯不惯了。

Ohbin 说...

Raziel,
是啊。他们没有的选。。。看那一天有人发起puasa革命,或一天不用拜五次革命。呵呵

天使熊猫,
其实很多都不愿意斋戒,但是身不由己。
我最讨厌看到那些妈妈替那些刚学会走路的小女孩包tudong。。

Vincent,
偷吃。。呵呵。 他们很像连口水都不能吞的。

Janelle,
他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若有,一定很多人宁可不要puasa

美丽安,
对啊。 还要偷偷摸摸的吃。 可怜他们

ET,
可是不能光明正大的吃才惨。

马来妹,
这里的都被金钱势力给迷惑了

dolphine,
对啊。 这里的就算嫁或娶他们的人都一定要信回教,而且马来族群一定要是穆斯林对吗?

漂亮的我,
我也是。。。哈哈哈哈

小女人,
哈哈哈,puasa午餐也叫puasa么。。索性不用puasa 啦!呵呵

Catherine,
对啊, 尤其是若你现在去政府部门,真的会吐血。 走路都慢一点的。。

honey,
哈哈哈。 我还以为只有我的office的人是这样。。他们不吃面包都不行。。因为马来档都没有开。就好像我遇到的那样, 去华人店吃。 那些越高级的越没有戒,反而那些乡下的应该比较老头脑吧。

Donlim,
就很像这里的学校会提早放学一样。 你们新加坡公司也这么通情达理啊。。

bearlim,
对啊。 还喝酒呢。

fly,
对啊。 就很像那些中东的女人,越包的越神秘,越引起别人的好奇心。

Dragon,
欢迎你。 我看是我山谷吧。。哈哈哈

匿名 说...

今天出门,
发现6架邮差的摩托,
6各穿着邮差制服的友族,
一起聚餐。
(汗~)

Maxine 说...

yeah..some of 'em just pretend to be religious.Msia is a secular state,and we're in the 21st century, why use religion to rule to the country?

匿名 说...

我是一间国民中学的教师,我看大部分校内的马来女教师真是在实行斋戒的;至于男教师,则不敢说了。
斋不斋戒,应该是看个人的宗教情操了!
我想它一定有特别的意义。

匿名 说...

因该革命有自由选自己的信仰吧?

小老鼠 说...

嘻~有个马来朋友"恃"着自己长得像印度+华人混血儿,竟然大胆到和华人女友去快餐店光明正大地大快朵颐,真是佩服~@@"

不过也有些东马的非回教徒bumiputra常会被误认为是马来人,很冤枉一下.

我也要观察一下在这里有没有土耳其人在路上吃Doner Kebap,哈哈!!

红豆小丁™ 说...

walau eh...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酱都可以...无言!

~honey~ 说...

结论是斋戒更加是让他们信徒犯罪的月份。。。不但没有虔诚。。。反而令自己罪孽深重。。。

高级职位或者在城市生活的回教徒思想比较开放了。。。不吃没力气怎么赚钱啊~~这个就是他们的理由了。。。 既然是那样, 干嘛还要逼自己捍卫回教的教义? 矛盾。。

hidup islam...hidup melayu..hahahahhah

choi yen 说...

他们一生出来就是回教徒,没得选 =.="

Ohbin 说...

阿鱼,
够力。。。

Maxine,
precisely。

风信子,
为什么男的比较不准守呢?

Raziel,
对啊, 这就是我想说的

小老鼠,
呵呵,我有个印度朋友就是每次puasa都被抓。哈哈哈

红豆小丁,
对咯

Honey,
对啊, 其实若可以选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很多会弃回教哦

mimi,
对啊, 就是嫁娶都是没有得选。

匿名 说...

为什么?
嘿嘿!个人偏见。
那些男的看去,比较像是装模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