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Ohbinの阿参虾

这个阿参虾Ohbin在很多食谱都看过
但是只是看过,没有煮过,没有吃过

Ohbin在煮到一半的时候试味
哇塞。。。酸死人叻。。
加糖加糖,加了很多糖

这道菜应该就是这个味道吧。。
食谱应该不会出错
这样一定是Ohbin “山谷”咯

有吃过的人,可以告诉Ohbin
这道菜哦。。是不是很够力的酸?



材料:
1. 虾500g
2. 阿参膏80g
3. 盐半汤匙
4. 糖半汤匙
5. 黑酱油半汤匙
6. 油半杯
做法:
1. 虾用阿参膏,盐,糖和黑酱油腌制
2. 用油煎至香,带点焦焦即可
这个食谱是original版本。
源自:Nyonya Flavour

21 寄语:

马来妹 说...

好巧啊,星期天我煮的也是阿叁虾嗫,是妈妈的食谱:)。是酸的,但是不是太酸啦。我是很喜欢吃的啦,可是中国的家人不是很喜欢:(

Vincent Cho 说...

我的喉咙已经酸酸了XD

Faye fly 说...

小時候常去鄰居家吃的菜餚。。家裡好像都不會出現的。。好懷念哦﹗﹗

chris 说...

ohbin:
这道也是家婆的拿手菜之一 ^^
我家婆的版本没有ohbin形容的那么酸哦!
就是很开胃下饭的一道菜。
样子倒是和ohbin的很像,也是黑黑的!

说...

我妈妈很爱煮阿参虾。印象中,好像不会很酸ler,是一道很开胃的菜。ohbin,你加很多糖,不会很甜吗?

dd 说...

Long time ago I tried Assam Prawn too, and I follow blindly to the recipe, as what you said, sour till beh tahan.
From then onwards, any recipe with asam ko, asam pian...I cut cut cut till the taste I want. Or else, your sugar have to consume a lot wor.

~小女人~ 说...

我在外面吃的asam虾,是红色的喔。。。。酸酸的,好开胃。

阿鱼 说...

这道料理应该是娘惹菜吧!

酸酸的,
很开胃。
但印象中不是很酸的,
会不会是阿参出了问题呢?

每次我都会连壳一并吞进肚子。^^

Wois 说...

阿参虾酸中带甜,微辣,甜中带酸。汁多,浓缩。虾肉的鲜甜和阿参汁融合在一起,格外芬香好吃。

Jasmine 说...

阿参的味道应该是酸酸的,如果不太喜欢酸,只可以加多点糖了,哈哈!

又或者放少一些阿参片喽!
(也许不会酱酸叻!)

Maxine 说...

Asam Prawns, nice!Asam Laksa by any chance, Nic?

queenny 说...

看到好開胃好開胃。。。。。
不過我在外頭吃的,好像沒很酸很酸。。。
我自己煮的都是用現成的醬料。。。。
肯定沒問題,呵呵

Let's masak 说...

这好像是槟城的美食,吃过曾在槟城居住过的舅母煮的asam虾,很好吃,是酸的但不会非常酸。

妈妈用同样方法腌小条的鱼,然后那去炸,赞!

芬 说...

这道是妈妈和阿嬷爱煮的,我们个个都爱吃!
看妈妈煮的时候,虾并没有腌制过,阿参膏加点水,然后和虾一起炒,没有很酸。

Ohbin 说...

马来妹,
我也是不是很习惯。 单单那个阿参膏的味道还真的有点怪

Vincent,
不要说你,我也是。哈哈哈

faye fly,
是啊,你的邻居是nyonya吗?

Chris,
可能是我吃不惯,你试试问你家婆看她放多少汤匙的阿参膏?

霞,
不会哩。。甜甜酸酸的。。呵呵。 比起原本的食谱较适合我们的口味。

DD,
same experience。。。have you tried the asam prawns in a nyonya restaurant before? I wonder hows the actual asam prawns taste like.
I have not tried it before, thats why I just followed blindly. hahaha

小女人,
红色? 没有吃过。 有汁料的吗?

阿鱼,
欢迎你。 我觉得酸叻,下次阿参膏不要放这么多了。 阿参膏应该还好,新买的。 呵呵

Wois,
哇老!食家!

Jasmine,
阿参膏再放阿参片=晕。 哈哈哈
我加了很多糖后,好多了。哈哈哈

Maxine,
I still owe you Black Pepper Udon。呵呵。 asam laksa is something I like to try as well :)

Queenny,
有现成的酱料?? 我去买一包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味道了。呵呵

Let's Masak,
我也想是我自己吃不惯。。是酸,不是很酸。呵呵

芬,
哦,不知道她们放多少阿参膏呢?

~小女人~ 说...

就像你的asam鱼头那样的咯。。。有羊角豆,有你不能吃的茄子。。。

js 说...

这是我妈妈的拿手好菜,不过没有你所说的很酸……

chris 说...

ohbin:

她煮菜都是大概大概的咧~~
我记得家婆上一回煮时我看到她拿的阿叁糕份量不会很多,没有几汤匙那么多,大概一汤匙吧!加水稀释然后腌大虾(约10只),煮的时候她也有加少许糖。 ^^

eddiesherene 说...

jst as like my mum's cook
my favourite..~
after fried it,my brother smore will request 2 pour d white rice into the wok to fried on those left sauce

Ohbin 说...

小女人,
这个茄子是我家门口种的。所以一定安全。呵呵。 记得我的邻居种的吗?

js,
对咯,我可能放太多的阿参膏了

Chris,
谢谢你

eddiesherene,
your bro def is a big fan of this dish huh.

匿名 说...

我跟你講, 你的asam膏要買北方的好像來自alor setar的就好吃。他沒有種子只有asam肉, 味道不會很酸,煮蝦下去就會酸中帶甜,甜中帶酸,讓人吃了還想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