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Ohbinの番薯发糕 (Sweet Potato Huat Kueh)


这个食谱是Ohbin的干妈私人传授
干妈负责蒸了送到庙堂里拜拜Photobucket
Ohbin用牛奶代替椰浆
干妈说不能用牛奶取代椰浆
用了牛奶糕会粘粘,很快发霉
Ohbin这种叫厉害就好,不要假厉害Photobucket


材料A:

1. 面粉三汤匙
2. 即溶酵母2茶匙
3. 糖一汤匙
4. 温水五汤匙

做法:混合放置15分钟

材料B:
1. 番薯200g (蒸熟压烂)
2. 蛋一粒
3. 糖120g
4. 椰浆150ml
5. 普通面粉200g
6. 发粉1茶匙

做法:
1. 混合B
2. 混合了的B + A
3. 放置两个小时
4. 舀进小杯,大火蒸20分钟即可。

贴心建议:
1. 若番薯很甜,就减少糖
2. 要水滚才可蒸

23 寄语:

LeMontEA 说...

喜歓番薯自然的甜,不用加糖。:)

粉红夫人 说...

你真是[猴犀利]啊!
什么美食都不到你!
会常来串门子了!

。Yuki。 说...

我与两个小孩非常爱吃番薯,
这道食谱很吸引我,
谢谢你的分享。

逍遥 说...

番薯发糕都可以。。。厉害
不佩服你都不可以哈哈哈

匿名 说...

原来不是太复杂的哦,番薯我好锺意啊。整它10个8个,一星期的早餐就解决左。请问一下,蒸的时候,是不是5分满?7分满?

Akira 思胜 说...

番薯发糕哦?
还是第一次看到啊...
佩服!!!

Vincent Cho 说...

番薯发糕也出动了!我比较喜欢直接吃番薯,呵呵!

天使熊猫 说...

是不是吃不完的就要即日放進冰箱冷藏的?請問這樣會tahan多久呢?(指存放)

kheeliam 说...

大诱惑
口水流不停

Gg 说...

这大概可以做几多粒?那纸杯是否需要用铁杯托着?

匿名 说...

嗨 ! ohbin我是博客新手 。。。经过你家很欣赏你的厨艺。。。跟你打个招呼。。。

chloe 说...

Hey Ohbin, You are so amazing! You even know how to make chee cheong fun! I'm wondering how long it did the same dish is repeated... Or never! :)

p/s: saw your post about Chris 男大十八变, he is so adorable, do you teach him mandarin?

匿名 说...

I like sweet potato!!!! 我喜欢。很久没有吃这个了,因为外面买不到。

ohbin,请问能把糖换成gula melaka 吗?我通常用gula melaka 做发糕。

我的舅母也传授了我她的发糕食谱,也是很简单的。:)

~ JChan。찬준偉 ~ 说...

我的最爱。 不过,我只吃过粉红的。YAM..YAM..

Jasmine 说...

这个番薯发糕,我之前也做过,味道真的很好,老人家就最爱了。

匿名 说...

还有,金瓜也可以做喔!也是很好吃

Ohbin 说...

蒙娜丽莎,
你是超级健康哩。。

粉红夫人,
欢迎你。 呵,你的“猴犀力”真的很广东!哈哈哈

雪,
欢迎你。 你还真的很baby face,两个孩子的妈。。。以后你像姐姐多一点。

逍遥,
我还有看过金瓜发糕呢!呵呵

马来妹,
是要满满。 满了才可以蒸到发。 不能做个10个8个, 只能留个2-3天。

Akira,
是吗? 哦,还以为很普遍呢。

Vincent,
呵呵,用来做糕也不错。

天使熊猫,
你说的方法是收藏muffin, 我不确定发糕可不可以这样冷藏。 我多数是放在通风的地方, 快快吃完就是了。

Liam,
欢迎你。

Gg,
我照片里的分量是x2。 一份的话是差不多六个。 对,用铁杯。

naomi,
欢迎你。

Chloe,
he can understand, but he will answer in english. hahaha

Let's Masak,
可以。gula melaka 更香,但是可能颜色比较不一样。 你的舅母的食谱是用面粉的吗?

JChan,
那个粉红色的是用沾米粉和酒饼做的。用来拜拜的对吗?

jasmine
想同的食谱吗?

feiyifan,
对啊。 我有看过。下次要试试看。 颜色一定很漂亮。

美丽安 Marianne 说...

ohbin, 如果没有买到番薯,
还可以什么代替? 芋头? 香蕉? 火龙果?

Ohbin 说...

美丽安,
~晕~火龙果。。。不是很恐怖。哈哈哈。 你说的我都没有试过哩。
但是火龙果的水份很高,有难度。
香蕉像蒸muffin, 应该不错,椰香芋头发糕应该也很好吃。 我没试过,你试试啦,可能很好吃哩。

Slee 说...

A材料的面粉三汤匙,是用普通面粉吗?这样的份量可以做多少个?

Slee 说...

你是用什么colour的蕃薯 ?好美啊!

Wendy U 说...

hello Ohbin,
明天会试做sweet potato 发糕,你的recepi 用的发粉是双倍发粉?
什么size 的paper cup 你用?

匿名 说...

我是初哥,请问我把以上的材料只作在一个大盘可以吗?要多久时间来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