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Ohbinの香菇猪肠粉 (Chee Cheong Fun)

以前在PJ SS2有一摊怡保猪肠粉
卖的口味和外面的不大一样
有香菇猪肠粉,咖哩猪肠粉和槟城猪肠粉

那家咖啡店关门了之后,
猪肠粉档也失去了踪影
最近无意中找回这个档口
生意却已让女佣代劳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猪肠粉档口是找到了
那股熟悉的味道却不在了
猪肠粉的材料

1. 粘米粉150g
2. 粟粉两汤匙
3. 水250ml
4. 热水350ml
5. 盐半茶匙
6. 食油两汤匙

做法:
1. 把粘米粉,粟粉和250ml水,盐和油搅拌均匀。
2. 把375ml热水,慢慢加入以上面浆,边加边搅拌。
3. 将两个不沾烘盘(若没有就用普通烘盘涂上一层油),放到蒸笼里蒸热两分钟
4. 搅拌米浆,将一勺米浆平均倒进烘盘里。
5. 蒸4-5分钟直至米浆的表层不平均涨起。
6. 取出待凉,用锅铲把猪肠粉卷成长条即可。


香姑酱汁的做法:

1. 爆香葱头茸,下香菇(切幼条)兜炒。
2 下上汤(或水),加入调味料(蚝油,盐,酱油,黑酱油,胡椒粉,鸡粉)
3. 滚后兜个芡即可。

24 寄语:

匿名 说...

哇噻!猪肠粉也难不倒ohbin耶!
Ohbin说的那档是不是在"林虾面"咖啡店的?
PJ Sec17 有档咖哩猪肠粉也很好吃!

有狗的天空 说...

猪肠粉也会? 傻眼ing ~~~

Jasmine 说...

猪肠粉吃得多,可是用香菇配料也是第一次看哦!
(我非常喜欢香菇,相信味道一定很好,对吗?)

期待你也到访我的家。(TQ)

Vincent Cho 说...

怡保旧街场那个是最好吃的…这次过去都没有时间去吃…T.T

我me 说...

又是猪肠粉。。。我已经想了很久,请别再引诱我。。。

天使熊猫 说...

哦哦,豬腸粉是我的最愛啊~~你真系候晒厲!讚!

chenboon 说...

好厉害啊。猪肠粉也自己动手做。
曾经在玉湖轩吃过这样的猪肠粉,很不习惯。
原来这是怡保流行的啊。
太平都是芝麻、甜酱和辣酱而已。

Maxine 说...

OMG, Nic! Next time if i happen to be bck home, in Ipoh ( hopefully CNY) come to Ipoh, i'll give u a BIG treat!

湘绣蜻蜓 说...

什么?妳连猪肠粉也会做。。
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

匿名 说...

真的哇噻。。。猪肠粉也难不倒ohbin。
ohbin,你好好厉害啊

amee 说...

看起来很好吃哦!我想如加一些三拜虾米配着吃,一定更yummy.

匿名 说...

你金骨剌。。连这也自己做?
想问你烤盘拿来蒸那盘不会变色?

Michelle 说...

ohbin,

u really " superwoman " la, everyting oso can cook , chee cheong fun oso can do . wah...wah...
Everytime if dont wat to cook o wat to eat , den i will dropby urs hse.

Faye fly 说...

香菇豬腸粉﹗然人期待那個味道。。還真的沒有試過。。

匿名 说...

我家乡在IPOH ,冬菇汁猪肠粉是常见的食物 ,但是在马六甲却找不到 。。 很多人都不懂的欣赏 ,可惜。。

说...

ohbin,你很恐怖leh!连猪肠粉都可以home made。我以为怡保的猪肠粉是淋红色的辣酱。啊!这里好像有另一个太平人来潜水哦。

匿名 说...

佩服佩服。

我会尝试煮这个香菇酱,但猪肠粉则免了,我还是买现成kosong的吧!哈哈

美丽安 Marianne 说...

实在无话讲,
你连猪肠粉也会做,
你真的全能高手,
厉害厉害。

Sally 说...

吃猪肠粉还是要回马吃比较好吃,尤其是咖哩的,这里吃不到,全部是粗粗的。。。
不过香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应该是不错。。。

twister 说...

twister是博客新手, 好欣赏ohbin的烹饪才华, 有空到我家坐坐, 指教指教. 也有两家屋是twister蛮欣赏的, 推荐给您.

http://www.blogkaki.net/7101/spacelist-blog

http://www.blogkaki.net/7260/notloaded-1

cssytan 说...

请问:热水是350ml还是375ml?

Ohbin 说...

芬,
对咯。那摊猪肠粉是不是很好吃?
PJ section 17是不是晚上的?在鸡饭摊对面?

有狗的天空,
其实很容易叻。。

jasmine,
这个是怡保style的吧。。

vincent cho,
是那一间?有卖猪肉沙爹的那间吗?

漂亮的我,
为什么要想很久??去买来吃啦。。哈哈哈

天使熊猫,
其实我不是很爱。。是我家老爷和姐夫特别爱。

chenboon,
玉壶轩是不是卖月饼的那间? 太平有一间海鲜粥。。。。一流! 哇。。。一流!

Maxine,
Ipoh mari oh, nowander you so pretty!

湘绣蜻蜓,eskielover
你们不要吓到哩。。你们想想,你去吃点心的时候,做猪肠粉的,很多是外劳在弄哩。。。
连他们都会。。哈哈哈!

爱加倍,
对啊,还可以蒸个3分钟后,放虾,叉烧, 再蒸两分钟。 然后淋上一点的酱油+虾米

DD,
你连yogurt都自己做。。。呵呵。 我还看过有人做肉干呢。。我下一个目标是肉干!呵呵
为什么会变色? 你说的是silicon的吗?

michelle,
欢迎你。

fly,
你是高手哩。。。这个对你来讲是kacang putih 啦。。

jas,
怡保很多东西都不一样。 就很像你们叫鱼丸粉叫河喜一样。

霞,
你的珍珠肉丸很漂亮,比我的还好看。 你们太平的东西太太太好吃了。我的干爸妈在太平哦!

let's masak,
谢谢你卤鸡的食谱。 还可以自己做咖哩鸡淋上去。呵呵

美丽安,
你觉不觉得我做的东西很零散。。。我觉得很像没有一个主题似的。。。sapu 车。。呵呵!

sally,
咖哩的可以自己煮咖哩,然后淋上这个猪肠粉食谱就ok了

twister,
欢迎你。

cssytan,
其实是1杯半。1杯=250ml,所以是375ml
我的食谱是1沾米粉:4水, 我有看到一个食谱是1沾米粉:3水。 但是我比较喜欢软和薄一点,所以比较调得较稀。
刚刚卷的时候可能不漂亮,但是不漂亮都被卷在里面, 所以不要紧。 我用做面团的scraper来铲。 若你没有不沾烘盘,就抹一点油在普通的盘上也行!

chloe 说...

Ohbin, 你要做肉干啊?我的一个香港朋友也自己做过,不过我懒惰,没有要食谱。

chenboon 说...

反省中。。。我不知道太平那里有好吃的海鲜粥。。。你告诉我吧。。。我这个周末回去,太平湖有月光会。可以顺便去吃吃啊。

茨厂街如今只剩下一家点心茶楼了,应该就是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