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Black Eyed Pea Dessert 眉豆糖水

我是先煮了眉豆糖水后
才知道原来吉隆坡的肉粽是包眉豆的
也可能是这个原因
我不喜欢吃有眉豆的粽子
眉豆在我印象里,是用来煮糖水的

可能你们很多人要晕了
我第一次看到眉豆肉粽的时候也是差一点晕去!
瓦咔咔瓦咔咔

材料:
1. 眉豆
2. 班南叶
3. 椰糖 

做法:
1. 先放班南叶滚香,下眉豆熟透后,下椰糖即可。

26 寄语:

说...

哈。。。我只知道眉豆是用来褒汤的。。。不知道可以拿来煮糖水哦。。。

Sally 说...

曾经拿来包肉粽很好吃,糖水没煮过,你下了椰糖,一定很香mmmmmm....

黛丝 说...

昨天在表姐家才吃了眉豆糕,咸的。。很好吃!!

逍遥 说...

我只知道现在有绿豆粽子。。。我也是晕哈哈哈!!!

Gg 说...

牌涩,是来问东西的啦。
做面包一定要用面包机吗,你知道哪一种比较实用吗?谢谢啦。

马来妹 说...

眉豆粽好吃喔,咸咸地粉粉地,口感唔错ga。可惜在这里的菜市场还没看见有人卖,不然买了要试一下你这个食谱,口感应该是我喜欢的。

Vincent Cho 说...

粽子也很好吃的咯!我超喜欢吃的呢^^

键轩惠馆 说...

从小妈妈就是裹眉豆粽子,很好吃。绿豆的反而讨厌。

jas 说...

眉豆的肉粽不奇怪啊 , 眉豆糖水我倒是很“山吧“第一次见。。

我煮了你之前post的penne, 真的很赞 , 谢谢。

天使熊猫 说...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甜的眉豆糖水!除了棕子可吃到眉豆,平時蒸糯米飯時也會加多多眉豆~~

华言巧语 说...

我妈妈也是用眉豆裹粽子的。在新加坡从没吃过眉豆粽。
突然好想吃。想家了......

~小女人~ 说...

这个我不会‘晕’,因为广东人啊,就一向都吃眉豆糖水的。

00~leeling 说...

我没喝过眉豆糖水哦。。
可是家里裹的粽子都是用眉豆的。。哈哈。。
很好吃的。。^^

sock peng 说...

之前,搞不清初黄豆和眉豆
刚好黄豆卖完了,我就买了一包眉豆当作黄豆!!

Janice 说...

嘻嘻!我是KL人所以我家是用眉豆包肉粽,很好吃的!

眉豆糖水我也吃过, 也是好吃,
不过煮法跟你的不同。

Chris Chia 说...

我没吃过煮糖水,有点奇怪!!
哈。。到我晕。。。

芬 说...

我也不爱吃有眉豆的粽子,也是第一次听过眉豆糖水哦!

Jacqueline 说...

我每次买肉粽都要先问是不是绿豆的, 否则我情愿不买.

花罗汉 说...

以我们这里来说没有眉豆的粽子,就不是普通的粽子了。还有我们这里还用眉豆煮mo mo cha cha 的,很好喝叻!!

漂亮的我。。。。。 说...

我真的有点昏叻。。第一次听到眉豆糖水。。。

limpepsi 说...

眉豆很不錯,還可以煲湯。花生眉豆雞湯就是一道很好喝的湯

Pepsi

Ohbin 说...

希,
你试试看,好吃过过绿豆和红豆呢。

Sally,
我是什么东西都放椰糖的。呵呵。特别喜欢椰糖的香味。

黛丝,
哦。。没吃过,也没看过。 下次记得拍照

逍遥,
不是很像吃angku 肉粽?

gg,
我没有面包机。不好意思。

马来妹,
眉豆在超级市场买的。口感真的很好。

键轩会馆,
我们福建人的肉粽,是完全没有豆的。

jas,
yes!终于有人煮这penne 了,这是其中一样我很想要你们煮的。因为真的好吃。

天使熊猫,
糯米饭也放? 哎哟。。好吃么?

花言巧语,
我们家的肉粽就是新加坡style。 我家老妈singapore mari。 呵呵

小女人,
终于有人懂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知道哦。

leeling,
你们是什么人?

Sock Peng,
那么你的眉豆可以用来煮汤,煮糖水

Janice,
你有煮记得post上来。

Chris Chia,
吃了包你不会晕。哈哈哈

芬,
呵呵。 我觉得眉豆煮糖水好吃过裹粽子多了

JAcqueline,
好久不见。 我看要找没有豆的都难叻。所以外面的粽子我们都不爱。

花罗汉,
哈哈哈,我们福建人的粽子没有豆的,有的很怪哦。用来煮bobochacha应该很好吃。

漂亮的我,
别晕,试试看就知道不会晕了。

Miaoy 说...

ohbin..
我跟你terbalik,觉得眉豆是拿来包粽子的,看到眉豆在其他地方,就接受不到

c@therine 说...

我也是跟你terbalik,
看到你的眉豆糖水我也是晕了一下,
因为在我印象中是咸食的。

Ohbin 说...

miaoy, Catherine,
呵呵,那么你们更应该试试看这个甜的眉豆糖水了。 我觉得比红豆或绿豆都来得好吃。

dolphine 说...

跟你相反,我喜欢有眉豆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