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Ohbinの肉干 (Bah Kuah)

想不到!想不到!真的想不到!
这么简单,这么难以置信
最重要的是这么好吃!
米迷 你的食谱真的很赞!

虽然少了炭香
但是能用家里小烤箱烤出这个水准的肉干
真的是夫复何求

Ohbin以后不用手提袋里装肉干闯关口了!
瓦咔咔瓦咔咔!
若我成功做肉干
那么恩恩的爸爸可以天天肉干夹面包当早餐。

这次Ohbin用了原装食谱一半的分量

材料:
1. 猪绞肉500g
2. 鱼露1 1/2汤匙
3. 绍兴酒/花雕酒 1 1/2汤匙
4. 酱油 1 1/2 汤匙
5. 黑酱油 1汤匙
6. 糖120g (半杯)

做法:
1. 混合全部材料, 同个方向搅拌至起胶质(如图)

2. 烤盘铺上烤盘纸,放一团肉在上面
3. 用保鲜纸或拿一个纸袋(剪开),盖在肉团上
4. 然后杆平(Ohbin用手压平)
5. 记得拿掉保鲜纸或纸袋(不然讲烤箱就没有眼看)

5. 烤箱预热130C, 烤10分钟, 之后180C烤15分钟 (大烤箱时间加陪)

烤第二次的时间因烤箱而异
Ohbin烤第二次的时间少过15分钟
烤啊烤就会有经验了
其实也是看你喜欢吃脆的还是湿的
就自己拿捏烤的时间

Ohbin在烤最后一盘的时候 看戏看到忘记了。
130C烤了35分钟,之后转180C烤3分钟上色即可
颜色效果居然很好
 
若你问我和外面卖的有多像
Ohbin说,很像很像
不要比最顶级的那种
但是肯定好吃过那些孟加拉烧的

500g的肉烤出来有多少呢?多过这里的啦
因为还要算上一边烤,一边进肚子里的哩
这个肉干, 一吃了就不能自拔了!
Ohbin的老爷说,It tastes like the real thing! 


贴心建议:
1. 我只放了一汤匙的黑酱油,原装食谱是1 1/2汤匙。 若你喜欢深色一点, 就放多一点。

2. 搅拌猪肉时, 若像我一样懒惰的,可以用搅拌机!哈哈哈

3. Ohbin觉得要杆得厚一点比较好吃。 比较有口感。 就是不要杆到见底那种。

4. 一烤好时是软绵绵的, 一凉了之后就会变结实了。

5. 一出烤箱时的颜色有点褐暗色, 但是凉了之后就会变得很肉干色了。

6. 成品的颜色视乎你的黑酱油和酱油的颜色,可能颜色和Ohbin的有多少不同


77 寄语:

红豆小丁™ 说...

sofa ! jump xn !

hahahahaha....

真的很像平时吃的肉干哩!

Faye fly 说...

看了很有衝動想做做看哦﹗﹗﹗看樣子真的超級簡單容易。。印象中都以為肉干很麻煩。謝啦ohbin^^

amee 说...

ohbin,今天一来到就有惊喜,我拿了这个色香味俱全的肉干食谱,谢谢你了!

小女人 说...

看来,我的烤箱不能再拖咯hor?? 很多东西等我弄叻。。。

自己弄肯定比外面卖的干净,健康。

啊。。不过老公有排不能吃咯。

匿名 说...

今天早上,我们一班同事就是吃肉干面包叻!
不过,我们的肉干咬到牙歪歪!
肉干不是我的最爱,但,我妹妹连肉干都做出来了,我一定要试一试才行!
毅慧,志伟,志良都爱的哦!
慧,有没有流口水?

匿名 说...

今天早上,我们一班同事就是吃肉干面包叻!
不过,我们的肉干咬到牙歪歪!
肉干不是我的最爱,但,我妹妹连肉干都做出来了,我一定要试一试才行!
毅慧,志伟,志良都爱的哦!
慧,有没有流口水?

笨妈妈的家 说...

厉害!等我有烤箱我也要试看。

chloe 说...

Ohbin,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recipe seems easier than what I thought. Can we use the mixer for baking cakes? OR you reckon to use food processor instead?

Side note: If the pasta is SOS noodle and 4321 is SOS dish, then Ohbin's blog is SOS recipe valve!

COOL!

浚妈妈 说...

过年过节省不少哦!!!!
我家没有烤箱啦!!!
怎么办???
还有什么办法呐?

匿名 说...

ohbin,想当年我刚出道个时试过这个食谱hor,失败得很紧要嗫。烤好咗的肉干都沾在烤纸上咯,肉都黑噻啊。所以我到依家都没做过了。睇到你整手又痕嗫,但是整失败的话好大锅loh。。。A妈妈会碎碎念嗫。

黛丝 说...

哈哈。。。
谢谢你啦。。。

我也曾装手袋闯关,而且也被“暗贡”掉。。
之后都不带了。。。
现在有了你这一招,去到袋鼠国。把他们一个个干掉!!

lazy mum 说...

够力
看到我很想自己做肉干
那么新年就不用排队买那些赶赶烧出来的肉干了。
看食谱还蛮简单的。
谢谢ohbin啦~~

queenny 说...

我真服你服得五体投地了!真的!!
你连肉干都会做??
真是绝到。。。。。
如果有时间,
我也未必能学到你的一成烹调功夫。。。

匿名 说...

我也想问,烤好时,肉会沾在烤盘纸吗???你的烤盘纸有搽油吗???肉烤到一半时要翻面吗???谢谢你了

Vincent Cho 说...

以后可以自己弄,不用给那些商家赚了!

蠢女人 说...

噢,師奶,還有什麼你辦不到的?你萬萬不可開餐廳,人家都倒掉了。。。因為你樣樣都行。哈!

天使熊猫 说...

有意思收訂單沒?過年前跟你買,不知行bo?

Gg 说...

哇! 我一定会试。
即健康又节省。
唉,最近被中国事件搞到神经质似的,什么都会想到那些化学剂,这肉干自己做的肯定没问题啦,嘻嘻。。

~honey~ 说...

ohbin, 我老爸新年卖了20年的肉干, 我们自己都不会做肉干呢, 只会烤罢了。。以前我们还小的时候,每逢新年前的一个星期几母女就从早烤肉干烤到晚上, 虽然很辛苦很热, 但是现在却很怀念一家人辛苦卖肉干的日子。。呵呵。。
现在我可以自己做肉干了啦。。谢谢ohbin的分享。。。

veronica 说...

我也要赞妳一声“劲”!!!我一定要做这个!

mary 说...

好极了,再也不用担心外面卖的肉干不卫生,对健康有害了.谢谢ohbin!

婷婷 说...

ohbin,你真得很gao lat 嘞!连肉干都会做。我五体投地!!!

Akira 思胜 说...

我真的很佩服你啊...
连肉干都会做啊...

SockPeng 说...

怎么每次觉得不可能自己做的菜肴,到你手上都变成可能!!
在你的眼中是不是没有不可能的事??

匿名 说...

哇,ohbin万岁!这个新年我就可以省下一笔买肉干的钱了!

choi yen 说...

我妈做肉干是把肉放在阳光下晒,然后生火来烧的,超麻烦。有了这个食谱就简单多了

天秤座妈妈 说...

always read u blog and learn some skills of cooking... and for u info.. so far u reciept is really simple and easy... and now i will like to put comment
u really a good cook.. eventhough bah kun u also can cook... look simple but not easyleh... like sock peng said anything impossible u also can cook...
really respect... tq tq very much and work hard... Ohbin ..tq tq

dolphine 说...

明年新年自己也来试试。。。
哈哈哈。。。过年的买肉干钱又可以省一笔。

哇,月饼自己做,肉干自己来,还有什么可以自己来的。。。

萍凡女子 说...

哈哈,我不知道肉干可以自己做,明年过年前可以考虑自己来,省钱又安心。

你好棒,爱死你!

Ohbin 说...

红豆小丁,
真的。真的像!做好哦,别被弹了下来。

Fly,
对你而言是kacang putih

爱加倍,
不客气。 尽管拿!

小女人,
你想要买怎样的烤箱?

Dajie,
李毅慧在做梦哩,不知道有梦到肉干吗?

笨妈妈,
记得试试看。

Chloe,
I used the cake mixer. not the food processor.

匿名 说...

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Bak Gua这个字就想到小孩不笨里面那个Bak Gua,呵呵。
你的Bak Gua卖相十足!今年新年可以自己来了。

Ohbin 说...

浚妈妈,
起火炭!

马来妹,
你要用那种烤盘纸是不沾的。 有两种,一种比较便宜,一种比较贵。 我的完全不沾喔。 偷偷做可以吗?等下我拍我的烤盘纸在我的分店干柴烈火那里, 你去看看。

黛丝
袋鼠国过不到的啦。 妈的, double scan怎样过。我是过美国。哈哈哈哈

yuyu,
超级简单的说!

queenny,
一成喔! 那里不能! 肯定可以!

eskielover,
不会沾。 烤盘没有涂油。不用翻面。简单到。。。

Vincent,
我看你还是给商家赚啦。。这么斯文,不可以想象你站在那里peng肉干。哈哈哈

蠢女人,
我暂时还没有打算开餐厅啦!哈哈哈

天使熊猫,
你都还没有吃就要下订单!你过年时要减肥叻, 还要吃肉干啊

gg,
健康是主要的原因。外面的都是超级不健康的。

Honey,
你那里需要我的食谱叻。。用你爸爸的啦。。是不是商业机密?

Veronica,
你不用本的, 一定要做!

marytance,
外面的还真的很不健康。 我说了没有人敢吃。 等下我又被内安法令抓

婷婷,
我喜欢你这句gao咯!哈哈哈
很像我婆婆的话!

Akira,
牌涩牌涩!

Sock Peng,
有时可能我们低估了自己!哈哈哈!自大的Ohbin。

Vanne,
答应你要开贴的。还没时间哩

mimi,
以前我妈妈也是这样做。还引来了很多苍蝇呢!

天枰座妈妈,
most welcome :)

dolphine,
还有什么哩??? 年饼也可以啊!

萍凡,
你爱我要小声一点, Veron会吃醋的。

Ohbin 说...

DD
说真的,我真的有想过剪成口香糖形状。 哈哈哈

yoyo 说...

............>>>>>>\^O^/
哇!!!一看到做肉干我立刻飛著來了!!
多謝分享!!(一邊抹口水中)

Unknown 说...

what can i say?????

新年要到了,妳是做来卖的吗?我老公说,是的话,他要跟妳订哦!

还有,他叫我问妳,有没有吃了不会发热气的肉干???

匿名 说...

ohbin
你越来越厉害了
连肉干也会
一级棒
让我服你服得五体投地
ohbin一级棒
ohbin不得了
把猪肉变肉干
吃了肉干笑哈哈

你的肉干吃得完吗?
我很好人吃不完的话
可以给我吃我
(以上纯属玩笑,可别当真)

匿名 说...

其实烤肉干oven要放什么mode的?
我多是用 Multifunction with Fan。。。
真的卖相十足!!!

匿名 说...

对对对!我也看过米迷做,真的很容易耶。

Ohbin,
烤盘纸要到哪里买呢?
先谢哦!

黛丝 说...

早上来没时间"拿"。。。
现在来“拿”。。。

谢谢了

Choco Banana 说...

曾经试过做,但是加了玫瑰露和干香粉的,应该试一试你的食谱。先谢了。

piew 说...

请问什么是“上色”?

Janice 说...

这个我有试过,
食谱跟你的大同小异,
但是买相没你弄的那么美,
我的应该比较干。

Janice 说...

这个我有试过,
食谱跟你的大同小异,
但是买相没你弄的那么美,
我的应该比较干。

Maxine 说...

Nic, u r just so self-sufficient. You dont ve to shop for CNY goodies!

leeling 说...

哇。。 这个好赞哦。。 我很喜欢吃肉干也。。><
而且你这个的表面还亮亮的。。我最喜欢了。。
怎么办。。流口水了。。

羽翔妈 说...

肉干耶!!!太厉害了啦!我已经想不出什么惊叹之词了,没想到你还是不断有“惊人之作”,哈哈哈……

匿名 说...

不要紧,等你有时间再来我这里开帖。也可以来我的blog坐坐!

你说得烤盘纸超市有的卖吗?我没留意到。还有外面卖得有多肮脏?说来听听嘛!你说的是non-halal的东西,内安法令才懒得睬你,哈哈!

Fatty Jean 说...

连肉干都会弄! 你家人真的很有口福哦!

~honey~ 说...

ohbin, 我爸爸是不会做肉干的。。每年都是他的老板做好我爸爸负责烤来卖罢了。。对他的老板来说就是商业机密。。。所以你的食谱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呵呵。。

匿名 说...

别的字眼就不写了,写个“服”字给你吧!哈哈哈!

Wois 说...

我看過我鄰居做過。她不只烤,烤之前,她還把肉干拿去曬太陽。她說這樣會比較好吃,耐久。

Ohbin 说...

yoyo,
你一面飞一面流口水。。不是喷到到处都是?

A级,
肉干吃了会发热气啊? 哈哈哈哈。 我和我弟弟是肉干王,很像不是很觉得哩。
我的肉干不卖哦!哈哈哈

Julie,
我竟然忘了你!哈哈哈

callie,
上下火。 我用的没有fan,你可以试试,应该更脆。 我有一个turbo,下次我试试看

芬,
tesco有。 去我的分店”干柴烈火“看那个烤盘纸。不然就是烘培店有。买不沾的。

黛丝,
呵呵,这样都可以啊

Choco Banana,
玫瑰露我没用过,甘香粉是不是五香粉?

Piew,
上色就是让食物的表面由浅变深色。其本上食物已经熟了,只是让食物的颜色更出色而以。

Janice,
你的烘得比较久。你是试米迷的食谱吗?

Maxine,
in my heart, I was just thinking , where has Max gone to?

leeling,
流口水啊。。自己试试看

羽翔妈,
呵呵。。惊人之作!没有啦,是这个食谱简单。

Vanne,
烤盘纸tesco有,或者烘培材料店也有。 要不沾那类。

fatty Jean
可是我们家没有人会装修厕所!呵呵

Honey,
哦。。拿这个食谱来火炭烘肯定好吃过用烤箱烤。 但是我觉得外面卖的有加红粉,对吗?

宝轩,
谢了!哈哈哈 (厚脸皮的ohbin)

Wois,
我妈妈以前做也是有晒过。这个做法是家庭自己吃的。

jamie 说...

哇,这个好,这个好!新年不用花这么多钱去买肉干了,自己做的健康多了。

匿名 说...

ohbin, 我的留言post了两次,都没上来,不知你有看到吗?

我有几个疑问。

猪绞肉是指肉碎吗?有一点肥肉的那种?

请问你指的大烤箱有多大?我的烤箱是42 litre,不知道算是大还是小?

烤盘纸是parchment paper吧,每烤一片都要用新的吗?因为我不知道要买多少张。

烤的时候是放下层烤吗?上下火?

你大概搅拌了多久才拿去烤?

谢谢指点。

liyee 说...

太利害了..
學會做肉干 真的不用偷偷帶上飛機偷運過來..哈哈...

Ohbin 说...

Jamie,
过年我们家有肉干的。。呵呵。不用买

Let's Masak,
猪绞肉是肉碎,要肥要瘦你自己喜欢
我的烤箱啊。。是18L的。其实烤箱的热度都不一样,第一片的时候自己看火,控制一下应该就ok了
对是parchment paper, 我买的是一卷的,很像Foil那种。一次一张,因为会湿湿,要节省有时我两次一张。 看这里http://ohbinspices.blogspot.com/
上下火,中间那层
一搅拌了就烤

~honey~ 说...

红粉我就不知道。。但是爸爸说有放麦芽糖的。。
我看过我爸爸的老板做肉干的地方, 有意见“小屋子” 的。。爸爸说是“烟熏”房。。那些肉干生片要放进去。。不然的话, 那些肉片拿起来会散的。。根本不能炭烤。。所以放入烟熏房让肉片有10-20%熟吧。。所以就不会散开了。。切了那起来就一片一片的。。。

那是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告诉我的。。现在也不是很记得到底那间烟熏房里面是怎样的

匿名 说...

自 己 做 bakgua 喔 ! 那 么 过 年 可 以 自 己 做 喽 ~ 谢 谢 你 的 分 享 。

匿名 说...

Ohbin, 谢谢你的指点。

我没留意过有卖一卷的parchment paper,我在烘培专卖店看到的是一张张卖的。

阿思 说...

太多人介绍你了, 所以上来看看。 真的是厉害! 色香味美全有!!

看到了这个肉干, 是我的最爱。 原来是那么容易做。 真的是谢谢你了!!

匿名 说...

瓦哈哈,ohbin家真的很熱鬧 ^^

這個超容易的肉乾做了幾次了,
沒辦法,真的太喜歡吃,呵呵..

嗯,改天要來做麻糍...(流口水中)
還有還有,水粿還沒空做..
呦,這裡太多好吃的了! ^^

黛丝 说...

Ohbin,你到我家来看作品!!
very nice!!

Jasmine 说...

卖相已很成功了,我相信口味一定很好,对吗?

~honey~ 说...

ohbin...我也是挑战成功了。。谢谢你。。
我这个帮父母烤了那么多年肉干的人, 终于自己会做肉干了。。。回去要做给父母吃了。。

sunshine 说...

ohbin,
请问一下,鱼露那个牌子比较好?

Ohbin 说...

HOney,
下次我也放一些麦芽糖试试看。 其实我们用烤箱小火烤第一轮应该和那个烟熏房的作用是一样的。

Donlim,
新加坡过年都是排队买肉干的。

Let's masak,
别客气。 一张一张的也可以。我喜欢这个比较方便。

阿思,
欢迎你。 我回留言太慢了。 去了你家吃肉干自己的旧帖都还没回。

米迷,
谢谢你的食谱哦!

黛丝,
呵呵,去了去了。第一时间就去了。

jasmine,
好。。家庭式刚刚好

HOney,
呵呵,你爸爸一定说还是我卖的比较好吃啦!哈哈哈

Catlover,
鱼露那个鱿鱼牌比较没那么腥。
看这里 http://ohbinspices.blogspot.com/2008/10/fish-sauce.html

匿名 说...

ohbin,

我的肉干做好了,有空来我家品尝。

请问你的肉干烤到一半时,会不会有汁留出来?

~honey~ 说...

如果是我做的。。我爸爸一定说好吃的。。就像我老公一个晚上趁我不留意就把肉干吃光了那样。。。哈哈哈!!!!

Ohbin 说...

let's masak,
我去了。 会有一点点的汁, 但是到最后是没有汁的

Honey,
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样的。

chenboon 说...

这个食谱很简易啊,材料也是厨房都有的。近期看了不少的肉干食谱,却没有动手的欲望。这个,可以试试看啊。哈哈,以后会看到市场售卖home-made肉干了。

I' am tanly 说...

抄走食谱咯^^
我们全家人都超喜欢吃肉干呢!!
谢谢分享耶

Ohbin 说...

chenboon,
高手出马,肯定没有问题啦!

小白爱人,
欢迎你。 你说蜡笔小新吗?

Goody Egg 说...

你好

我以为酱油和黑酱油是一样的?(dark/black sauce)
你的黑酱油是指酱油膏吗?
我住在新加坡。希望你能回复我。

牛油

Goody Egg 说...

你好

我以为酱油和黑酱油是一样的?(dark/black sauce)
你的黑酱油是指酱油膏吗?
我住在新加坡。希望你能回复我。

牛油

Goody Egg 说...

大家好

我是问黑酱油问题的人,主人不在,有没有人能帮忙回答,不然我都不能做菜啦!

谢谢大家!

牛油 (Kium)

Moving Out Sale 说...

hello i am now making the bak kuah. do you actually put the baking sheet together into the oven? mine did not turn out well. the top part is nice, but the bottom part is wet?? please advice.

向希 说...

看了就想学做,你很厉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