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Ohbin@福建焖冬粉

福建人过年要吃蒜
吃了才有得算 
过年也要吃豆干
吃了才有官做(官和干在福建话谐音)

每年过年,豆干和蒜都一定会出现
今年与其依样画葫芦
看到金丝银线里的福建焖冬粉
我也来个大蒜豆干焖冬粉
不止深获好评,连我自己都觉得好吃
瓦咔咔瓦咔咔

材料:
1. 大蒜(份量依个人喜欢)
2. 黄豆干一片(切条)
3. 上汤/清水适量
4. 冬粉 (用冷水浸软)
5. 猪肉碎适量
6. 虾米少许
7. 猪油渣(随意)

做法:
1. 锅里爆香虾米和肉碎, 加入大蒜和豆干
2. 加入上汤/清水, 加入调味料(酱油,黑酱油,胡椒粉,盐,糖,味素)
3. 加入冬粉焖煮至冬粉软及吸入汁料后
4. 加入猪油渣(若有放,Ohbin怕死没有放)的快手兜炒至微干, 上碟即可食用

6 寄语:

匿名 说...

我的家里也是大节日有豆干!!
他们说没有官了,
那个学士回来也不错!

逍遥 说...

我换去米粉可以吗?
冬粉我消化不良!!!

Jasmine 说...

这个我有兴趣叻,因为我喜欢酱的烹饪方法,不过本人比较喜欢吃米粉,所以当我用此方法下厨时,一定会改用米粉。嘻嘻!!!

@ GiGi House of Beauty 说...

你如果喜欢冬粉,可以试试韩版的凉拌冬粉,check out my recent post named “近况”食谱可在里头寻获。

匿名 说...

我们潮洲人过年也一定要吃蒜喔!

Ohbin 说...

逍遥,
效果可能不一样,但是应该也很香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