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Ohbin@ 硬尾鱼釀辣椒 (Sambal Stuffed Ikan Cencaru)


Ohbin在想标题的时候想了好一会
硬尾鱼塞辣椒?塞sambal
sambal塞硬尾鱼,想来想去很像都不是很雅观似的
但是除了这么写
还能如何写?
管他啦,你明白我明白就ok了

硬尾鱼又叫Ikan Cencaru
第一次吃的时候
还以为放了cencaru去煮
所以叫ikan cencaru
原来煮时是不放cencaru


之后看到Tesco有卖这鱼
看到那硬硬的皮
就吩咐那鱼贩把皮给剥了
鱼贩一面用钳子剥,
一面瞪着我看

Ohbin之后才知道
这鱼在煮之前是不剥皮
这种鱼的皮虽然硬
但是只要一煮熟
就会如脱壳般的脱掉那层硬皮

除了不用剥皮
别忘了叫鱼贩替你把鱼背割开
方便你塞辣椒
起先Ohbin以为一定是塞肚子
原来是开背部从上面塞(如图)


塞好了之后煎香即可
煎就好,别炸。别放太多的油
油太多会导致塞进去的辣椒飘到满锅都是
不止焦掉还很浪费
油不盖过辣椒的部分就刚刚好
Ohbin可是受过教训的说也。
瓦咔咔瓦咔咔

Ah Bob说: Mdm,tulang pun mau ditelan!(骨头都啃得掉)



材料A:
1. 红辣椒10条
2. 辣椒干10条
3. 蒜头20g
4. 红葱头200g
5. 黄姜20g
6. Belachan 2茶匙

材料B:
1. 疯柑叶5枚
2.糖和盐适量
3. 食油6汤匙

做法:
1. 搅烂1-6
2. 用6汤匙的油爆香
3. 加入糖和盐调味
4. 最后拌入剪细了的疯柑叶5枚

煮好辣椒后塞如鱼里,之后煎香即可

11 寄语:

Unknown 说...

我愛吃,我媽也常煮,我一個人能吃掉好幾條。。
ohbin,我要加飯!
哈哈哈

妮可斯 说...

ohbin,其实这鱼要剥皮了煎才好吃的!
而且哦,油要多些去煎,那辣椒漂出来些些是无所谓的,煎好后那浓浓的辣椒油汁捞饭吃才是最经典的哦!我老爸最爱那种吃法的。嘻嘻~吃起来,饭很香的哦!

Ohbin 说...

尼可斯,这么硬。。汗颜。 真的要剥皮么?
哈哈哈哈

铃兰心语 说...

Ohbin, 叫“硬尾鱼酿辣椒”也不错。。。哈哈

LEY 说...

wa,I super touch & excited when i saw ur post regarding how to prepare tis dish! So far i only manage to eat tis dish at Mom's place @Perdana D'sara.

I love your sharing of recipe too, it is so simple to follow. Definitely you followers. Gambate!

Ohbin 说...

Ley,
Mom's place serves Ikan Cencaru Petai. The stuffing is slightly different. you can add chili padi to increase the ummpphh. The spices in this recipe is more towards nyonnya style.

sock peng 说...

我要吃一条鱼
可以吗??

如果你想要开经济饭菜馆,记得要有这道菜

Angel @ Cook.Bake.Love 说...

看到你这篇我觉得特别亲切,因为每次买到硬尾鱼是我妈妈也是这样料理的。妈妈是煎了才把皮撕掉,很容易就掉了。我们每次吃这个每个人都抢吃鱼骨,拿来啃很好吃。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看到都流口水料!
我要加饭料!

Elize 说...

亦可用烧鱼(panggang)的方式来做。不去皮烧是因为可保有肉的水份和甜味。在丹州很popular.

chrissie 说...

这种鱼,我们叫‘拔皮鱼’,因为它的皮硬硬的~
这道菜,我们这边叫辣椒鱼^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