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Ohbin@Miang Kum

若你喜欢吃泰国餐
对Miang Kum这餐前菜应该不会陌生
在泰国餐厅,几片叶子和一些的配料
要价都是不下20元

吃Miang Kum是把叶子卷起来
像卖kacang putih那样的卷法
之后把每一样配料放一点进叶子里
淋上酱汁
一次过整团进口慢慢咀嚼
那种滋味
是不能用言语来形容
起码以Ohbin的文笔是写不出的

Ohbin弟起先看到时是yi yi yeh yeh的
之后是哇佬!哇佬!的一口接一口
下次师奶聚会,记得要提醒我准备这道

做这miang kum不难
难的是把酱汁做好
根据Ohbin的食家朋友说
这酱汁和餐馆的简直一模一样

下图是Ohbin院子的Daun Kaduk
天气阴阴拍出来的照片也是一塌糊涂
这种叶子属于野生植物
很容易栽种 在路边常常会看到
这心形叶子的特色是一面特别的绿油油
是做Otak Otak,Nasi Ulam的主要材料

Daun Kaduk / Betel Leaf


材料:
1.Daun Kaduk
2. 烤香的椰子肉(切丁)
3. 小辣椒
4. 姜(切丁)
5. 青柠檬(连皮切丁)
6. 烤香花生
7. 烤香虾米
8. 大葱切丁

酱料的材料(两杯)
1. 白糖一杯
2. 椰糖半杯
3. 水一杯半
4.烤香小葱头切片1/4杯
5.烤香姜片1/4杯
6. 烤香南姜五片
7.Belachan 2茶匙
8. 烤香椰子肉1/4杯
9. 烤香虾米茸1/4杯
10. 鱼露两汤匙

做法:
1. 白糖+椰糖+3/4杯水煮溶煮浓备用
2.把材料4-10和3/4杯的水用搅拌器搅烂之后
3. 加入做法(1)的糖浆里,小火煮至浓稠即可


9 寄语: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You make this at home? Amazing..
I love this too, I must make this one day, Thanks for sharing.

jackie teh 说...

虽然不知道什麽是Miang Kum,看了你写的材料应该是酸辣的吧??(流口水了)

天蝎座妈咪 说...

好开胃的一餐。午餐时间进来您家吃饭。

june@june 说...

好厉害啊!
可以想象你的香料院子一定是个宝库!

sock peng 说...

这个我爱吃

Artchala 说...

哇!这是一道很麻烦的小吃涅。
Ohbin真用心。
想回来,我也很久没有吃了。
以前过去泰国时,这是必定会吃的东西。
以前我不敢吃生洋葱,也喜欢多多虾米和花生^^
有时候弄到太大包,塞不进口,分几口来吃就没有那种滋味了。

Tzer 说...

黑脸,

谢谢你的食谱,

今天和妈妈坐在电脑前,先看你两个可爱儿子的照片, 再来就看那单单看就让人流口水的食谱。

妈妈要我帮忙印下金瓜糕和miang kum的食谱,
daun kaduk my house alot woooo. my mum like to but for fried rice.very nice

哈哈哈,接下来我会和你分享我妈妈的手艺了,

什么是澄米粉?got photo? other name in hokkien? 谢谢

Ohbin 说...

Tzer,

见笑啦, 还叫你妈妈看我的blog。呵呵。 澄面粉也叫澄面 non-glutinous flour / wheat starch 在我家附近的超级市场就买得到。 看看这个link http://zhidao.wangchao.net.cn/detail_1120840.html

Cindy 说...

ohbin,

what is daun kaduk??can i get in any supermarket??
i go to other ppl garden,all daun green green..same saja!
ohbin,where u say..i pick at ur garden la!:p

pls help..planning to do tis sa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