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Ohbin@泰式蒸鱼 Steamed Fish Thai Style

金目炉又叫siakap
好吃的金目炉要海siakap
海siakap又叫海kakak
不常见不便宜

这siakap据说是海的
但是还是吃到土味
应该是被骗了
海里的鱼哪来的土味


材料:
1. 蒜头茸
2. 小辣椒两条
3. 鱼露两汤匙
4.糖2汤匙
5. 柠檬一粒
6. 疯柑叶两片剪细

做法: 
1. 混合材料,试味,和鱼一块蒸10分钟即可。

贴心建议:
1. 调味料的份量是agak的,你们自己先试试味才倒在鱼上。


4 寄语:

Unknown 说...

哎呀,我昨天才把我的石斑鱼给干掉了,不然,可以试试这个呢。
新年前,我试了你的vietnamise steam fish,后来新年期间又煮了你的海南鸡饭,家人都赞好,我忙不迭地说是你的食谱好。

最近比较常煮,家里的食谱不够用了,还好有你这儿可以给我偷师,谢谢分享啦。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Wor, I like this steam fish, full of herb's fragrant!

紫鸟 说...

哇.. 我一直以为泰式 = tomyam..哈哈..
学起来了..刚好上星期买了一瓶鱼露做韩式泡菜,剩下的刚好做这个..明天要去买个鱼头来蒸了..

FC88 说...

What is 疯柑叶 in English? I want to try making this fish since I like to eat fish. This brought back a lot of memory when I was a kid back in M'sia.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