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Ohbinの咕噜肉 (sweet & sour pork)

堂熙最近不止迷上大眼妹妹, 还迷上了咕噜肉
这个食谱真的和餐馆的味道极相像(95%)
再加上用的是家里的安心猪肉和安心油
孩子吃多了也不怕!堂熙吃到加饭!哈哈哈
堂熙吃的开心,Ohbin也开心,
餐餐吃好料,工人更开心





材料:
1. 绞肉 (用麻油,盐,酱油,胡椒粉,粟粉腌)
2. 灯笼椒 (切块)
3. 罐头黄梨
4. 洋葱 (切块)
5. 黄瓜 (切块)
6. 番茄 (切块)

酱汁(煮滚即可)
1. 番茄酱5汤匙
2. 辣椒酱3汤匙
3. 酸梅酱3汤匙
4. 糖2汤匙
5. 盐1茶匙
6. 醋/柠檬汁一汤匙

做法:
1. 绞肉滚成球形。沾上适量的粟粉
2. 放进油锅里炸至金黄即可。
3. 爆香洋葱,加入酱汁(若要干干的用5汤匙,堂熙要淋饭,所以我的酱料全下了)
4. 加入其他材料,兜两下
5. 倒入炸好的肉丸子, 混合均匀即可上桌

注:
1. 番茄酱和辣椒酱是Maggie標,Ohbin没有收代言费 哈哈哈哈!Maggie 快来找我吧!写出来的原因是市面上太多各种各样的酱料了。
2. 蔬菜和绞肉我都没有放份量,因人而异,有的人爱多一点蔬菜,有的爱吃肉。

食谱来源:大牌档酱

27 寄语:

阿乐 说...

哇!谢谢你,这是我家人的最爱,一定得把它学起来!

Vivianz 说...

工人也开心?她吃猪肉哦?这道菜我超爱,但是肉就总是炸得不好,太硬。。。 没天分,唉。。。

匿名 说...

这到菜很下饭哦!

Unknown 说...

如果要吃魚肉,醬料全部都一樣嗎??

Maxine 说...

Nic, fr the pic, i suppose u only used lean meat, right ? Im Lovin' it! But only lean meat coz dont quick like the texture of the fatty bit. yums.

Vincent Cho 说...

@_@这么能吃?还加饭耶!

匿名 说...

有没有三两下就上桌的菜,太复杂的对初学者的我来说是困难滴,虽然我们全家都爱,但我没信心做好它!

花罗汉 说...

我也要学!谢啦

匿名 说...

什么是绞肉?


applecore

JL 说...

加饭, yummy my another favourite dish, can order one from you ,hehe!!

choi yen 说...

2 碗白饭,谢谢

dolphine 说...

星期六跟弟弟讲电话说起咕噜肉,今天你介绍这个。。。真是心有灵犀。。。呵呵可。。。

我也很爱吃。。。

弟弟说异国的咕噜肉不及马国的好吃。

匿名 说...

家人都喜欢这道菜,酸酸甜甜,让人回味.ohbin,我要封你做‘师奶厨神’,继续加油。

羽翔妈 说...

第一次见到用绞肉做成咕噜肉的食谱,一般吃到的好像都是用肉块,请问有分别吗?
厨神加油!

yeelee 说...

ohbin,我爱你,我正在烦恼如何煮咕噜肉呢...谢啦,借你的recipe一用!!!

Anne 说...

绞肉? 鱼绞就听过!
那里有的卖?
又或者是将猪肉跺到碎碎才叫绞肉?

匿名 说...

原来我少了酸梅酱和柠檬汁。难怪味道总是欠了一点点。谢谢你哦!

tunadolphi 说...

这个经典。。我的最爱!Yummy~

Ohbin 说...

阿樂,
別客氣 :)

微微恩,
我的工人的最愛是肉骨茶

芬芬,
你女兒應該會喜歡哦

靜怡,
是的

MAxine,
yes, 100% lean meat!

Vincent,
堂熙還真的能吃一下

丘媽媽,
歡迎您, 這道菜容易。看似不容易,但是簡單

花羅漢,
拿去!哈哈哈

Applecore,
絞肉是minced meat

mimi,
你還真能吃!呵呵

dolphine,
對啊, 外國的真的有差!不如叫你弟弟試試這食譜 :)我又開始賣瓜了!哈哈哈

愛加倍,
謝謝你,師奶廚神好還是靚太太廚神好?

羽翔媽媽,
歡迎您。Ohbin是剛剛好有絞肉,所以用絞肉。 其實重要的是分享汁料

yeelee,
呵呵!好!第一個愛我的博友!我認定你了!

Anne,
叫豬肉老板幫你攪爛就行!

tunadolphi,
那么你和堂熙一樣!呵呵

Ohbin 说...

阿樂,
別客氣 :)

微微恩,
我的工人的最愛是肉骨茶

芬芬,
你女兒應該會喜歡哦

靜怡,
是的

MAxine,
yes, 100% lean meat!

Vincent,
堂熙還真的能吃一下

丘媽媽,
歡迎您, 這道菜容易。看似不容易,但是簡單

花羅漢,
拿去!哈哈哈

Applecore,
絞肉是minced meat

mimi,
你還真能吃!呵呵

dolphine,
對啊, 外國的真的有差!不如叫你弟弟試試這食譜 :)我又開始賣瓜了!哈哈哈

愛加倍,
謝謝你,師奶廚神好還是靚太太廚神好?

羽翔媽媽,
歡迎您。Ohbin是剛剛好有絞肉,所以用絞肉。 其實重要的是分享汁料

yeelee,
呵呵!好!第一個愛我的博友!我認定你了!

Anne,
叫豬肉老板幫你攪爛就行!

tunadolphi,
那么你和堂熙一樣!呵呵

amee 说...

师奶厨神较亲切,低调得来又不失大体.靓太太,把它留给老爷叫.

SockPeng 说...

几天不在,你的家里又多了几样我爱吃!!
绞肉是肉碎?

heimama 说...

我也要学下来,我大儿子最爱咕噜肉。
只是,放辣椒酱不会辣吗?我大儿子一点点辣都不能,可是只是番茄酱又好像不好吃。

浚妈妈 说...

wow!!! 咕噜肉!!!
我的最爱呐!!!
一定要学起来才行~
ohbin...你要出食谱吗???
我一定支持哦!!!

Ohbin 说...

爱加倍,
哈哈哈!好吧!

Sock peng,
是的!呵呵!

黑妈妈,
不会不会,一点都不辣,堂熙都扫光光!对咯,单单番茄酱真的不好吃。

浚妈妈,
我也是向别人偷师的, 哪里可以出书!哈哈哈。但是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

Fatty Jean 说...

我也要学!!!
要记录起来
我看到都饿了。。呵呵

JoeyLee 说...

惨了。。我男朋友看到这道菜一定吵着要我煮了。。他超爱这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