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Ohbinの香脆黑鲳


我家老爷每次吃杂饭都要吃这尾鱼
一尾小小瘦瘦的泰国进口黑鲳要RM5
加上其他的菜,老爷的那盘饭
不可以叫做经济杂饭
因为一点都不经济

Ohbin向菜车老伯买
五只比巴掌大的本地黑鲳鱼
只要RM12。。。瓦咔咔瓦咔咔
便宜到Ohbin笑!

材料:
1. 黑鲳鱼 (煎时油要多,不然黑鲳的皮很容易粘锅)
2. 姜丝
3. 蒜头茸
4. 芫茜

做法:
1. 鱼煎好后
2. 爆香蒜头茸,姜丝
3. 放点水,酱油调味
4. 滚后加入芫茜即可淋在鱼上

9 寄语:

SockPeng 说...

你好坏,煮妈妈的拿手好菜来诱惑我。只要这道菜出场,大概可以吃完这盘饭了。

Agape 爱加倍 说...

这道煎黑鲳我时常煮,我老公和孩子也很喜欢.我不放芫茜,切加了葱头仔,切圈和蒜茸姜絲一起爆.ohbin,去看回你之前的文章,无论婚前婚后都有个幸福温馨的家,令人羡慕。

veronica 说...

我们也爱吃。不过呢,只是煎好鱼后,淋一点油和酱油上去就很好吃了。哈哈哈哈。其实是我比较懒。。。。。

婷婷 说...

我们一家三口都爱这道煎黑鲳,然后再煮一碗汤,就是一餐了。。。

js 说...

不是应该本地鱼比较贵吗?
妈妈说泰国鱼不好吃的……

花罗汉 说...

我和veronica一样的懒,煮法多一样。嘿嘿

bearlim 说...

ohbin..你在折磨我吗?
我就喜欢吃妈妈煎的鲳鱼~这里的鱼都好贵..舍不得买 >.<

♥*宅。鱼*♥ 说...

我爱死了你的食谱。。妈妈也常煮这道菜。。

Ohbin 说...

Sock Peng,
呵呵, 你有权雄不怕不怕!

爱加倍,
我家堂熙爱吃芫茜,青葱,豆芽,羊角豆。。。有够怪哦!是家人努力的成果,是我爸妈的成功。谢谢你:)

Veronica,
都差不多一样啦

婷婷,
我家老爷喜欢多多菜式, 若一样鱼,一样汤,他迟一点就说来去吃夜宵!哈哈哈

js,
对啊,本地鱼自己煎还便宜过杂饭档的泰国冷冻鱼。不止不好吃,还有放药让鱼保持新鲜。

花罗汉,
呵呵,没有差啦!

bearlim,
澳洲真的找不到黑鲳鱼哦!没有看到,但是我很像有看过白鲳鱼哩!在澳洲都是吃冰冻鱼哦,不是basa 就是trevolly。。。。

宅鱼,
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