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Ohbin@挂羊头卖牛肉的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

原本想要煮的是开口闭口就F来F去的Gordon Ramsay食谱
Ohbin不止欠东风,南风北风西风都缺
没有办法,Gordon Ramsay牧羊派做不成
只有做Ohbin版本的牧“牛”人派

Ohbin这次真的要说,Ohbin版本的都非常的“得得地”
若是跟足Gordon Ramsay的食谱 , 肯定不止得得地这么简单。

人家用羊绞肉,Ohbin用牛绞肉
也可能是这个原因,
虽然少了那些香料(主要是用来遮羊肉的腥味)
但是味道还真的掂! 好吃!

记得绞肉要焖到只剩一点点的汁(如图)
不要湿湿水水的
Ohbin最后有加了两茶匙的面粉把汁收干

把肉铺在底层
马铃薯泥铺在上面
马铃薯泥要尽量的密封肉碎
一面烤的时候汁会从那些不密的缝冒出来


马铃薯泥不要太湿,这样马铃薯泥才会烤得脆
一勺舀下去,那脆脆的马铃薯表层。。。哇!!!!!!!
整间屋子都是满满的Hash Brown香。。mmmm。。。

Ohbin:好吃吗?
老爷: 好吃!很好吃!
Ohbin:你妈妈做的好吃还是我弄的好吃?
老爷: 你弄的好吃!
Ohbin:哇!你还真的越来越聪明了哦!



材料:
1. 牛绞肉500g
2. 洋葱切丁两大粒(橙色那种)
3. 胡萝卜一条,切丁
4. 马铃薯1 kg
5. 蒜头三瓣
6. 用剩的pizza 酱4汤匙(或tomato puree)
7. 350ml的牛肉上汤(买现成的)
8. 250ml的红酒(我老公喝剩的)
9. 鸡蛋一粒
10. 盐和胡椒
11. 少许的牛奶
12. 面粉2茶匙

绞肉做法:
1. 用少许油爆香洋葱和蒜头, 炒至洋葱成透明状
2. 加入牛绞肉炒至香,加入胡萝卜丁
3. 加入红酒,翻炒至差不多汁干
4. 加入牛肉上汤,Pizza 酱,小火慢慢焖(我还加了胡椒粉)
5. 焖到要收汁时,加入两茶匙的面粉,使汁成浓稠状即可(如图一)
6. 倒入可以进烤箱的烘盘里(baking dish)
7. 上面铺上马铃薯泥
8. 180度烘烤至薯泥成浅褐色即可(大约半小时)

薯泥的做法:
1. 可以用水来煮熟马铃薯,或者用微波炉也可以。 Ohbin不喜欢水水的马铃薯泥,所以用了微波炉。 1.1kg的马铃薯,分两批,一批先微波五分钟(叮后别急着打开门,马铃薯在微波炉里还会继续焖熟)之后全部的马铃薯再微波多五分钟即可。
2. 马铃薯软了,皮有脱了状况就ok了
3. 剥皮后,用叉子压烂,加入盐和胡椒粉
4. 之后加入少许的牛奶和一粒蛋搅拌均匀即可。

贴心建议:
1. 用剩的Pizza番茄酱里有Tomato puree + 少许的Italian Herbs
2. 马铃薯泥和绞肉一起准备,别等绞肉熟了才来弄薯泥。 这样会快很多
3. 若没有牛肉上汤的,可以用鸡汤,再不是,买一块Beef Stock(牛肉精块)来拌水也可以啦!
4. Ohbin喜欢用Russet Potatoes,那种皮粗粗,肮肮脏脏那种就是了
5. 喜欢cheese的,可以在薯泥里拌入grated Parmesan cheese,之后也在表层洒上少许, 一起烘烤即可。
6. Ohbin这个烤箱有风扇,所以我用了多过30分钟来烤。 但是我有一直顾着。 所以各人烤箱的温度不一样,看着办哦!

11 寄语:

tchinyee1903 说...

老爺會說華語咩?
哈哈

匿名 说...

Hi there,
I am a Malaysian who lives in Berlin. I found your blog sometime ago...enjoy reading it. I shall try your recipe, because it seems easy to me..heheh.
Sylvia

Vincent Cho 说...

好吃好吃!
一定要卖口乖,不然以后没餐好吃!咔咔咔咔!

pealing 说...

這個看起來好吃,我要學起來,謝謝啦!

Kelly Choo 说...

请问在材料里有提到用鸡蛋1粒,它是用在哪里呢?

Ohbin 说...

Kelly,
用在马铃薯泥里

米迷 说...

哈哈,這個米迷要學起來,
皆因我們家爹滴喜歡馬鈴薯啦 ~
謝謝真的很掂的ohbin !^^

小老鼠 说...

谢谢Ohbin的分享,我看了一直流口水,今天就动手做了.
我刚刚把它放进烤炉才发现忘了放Pizza酱.后来查看一下,在你的食谱里找不到Pizza酱是什么时候加入的.请问一下我该在什么时候加呢?谢谢哦~

Ohbin 说...

小老鼠,
呵呵,我漏了, Pizza 酱料可以和beef stock一起加。 用tomato puree就可以了,我是有剩下的pizza酱,所以乱乱来, 硬硬来。哈哈哈哈。

pinky ele 说...

我一直都很喜欢看你的部落格的,因为看到照片就好象吃到了一样。可是我现在怀孕10周,想吃又不能吃。。。你别再做那么好吃的啦。。。

Panda 说...

ohbin,我想做这个马铃薯泥夹有肉的这种好久好久了!!寻寻觅觅。。终于地。。。在这里我看到了,好感动噢!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学做了,等我学做成功我一定上来给你做广告。。好兴奋咧。。ohbin,你好棒噢!!这都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