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Ohbin@自制鱼丸


最近Ohbin上菜贵精不贵多
久久才上一样
这种自欺欺人的话只有Ohbin讲得出
说老实的,老实的说,
Ohbin最近很忙,
忙到不得了
忙到手都起茧了
忙到身水身汗的
忙耕种,忙挤牛奶,
忙摘果,忙剃羊毛
菜也没煮,煮了也没上
都怪facebook的错
玩一个farmville都
一个头两个大了
Emily竟然还叫Ohbin去玩Restaurant City

这个食谱打鱼丸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
就像台湾人爱用的形容词。。真的很"Q"
Ohbin妈说比永平西刀鱼丸更好吃

除了好吃,最重要的是打这个鱼胶的时候
简单到。。用搅拌器mixer来打就够了(三角形那个)
不需要盅盅盅到半天
还不知道出来到效果Q不Q



这几粒鱼丸
Ohbin取名为“惊为天人”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真的太好吃了
最重要的是买绞鱼的时候
要买到有绞的就很简单了
就是切下去会黏刀的那种

一半的鱼胶Ohbin拿来做酿豆腐
就是一半打好的鱼胶+一半的猪肉碎
混合后塞入喜爱的料里就行了


材料:
1. 鱼肉1kg

调味料 A:
1. 盐5茶匙
2. 小苏打半茶匙

调味料B:
1. 生粉 60g
2. 水400ml(别怀疑)
3. 澄面粉30g

调味料C:
1. 糖3茶匙
2. 味精半茶匙
3. 胡椒粉半茶匙
4. 麻油半茶匙

做法:
1. 取鱼肉做法这里有
2. 将鱼肉用搅拌器打至幼滑
3. 加入调味料A,快速度打至起胶
4. 加入调味料B,再打至起胶
5. 加入调味料C拌均匀
6. 手湿水,抓起鱼胶,挤出鱼丸(抓紧拳头的姿势)
用汤匙挖起鱼丸丢进沸水里煮至浮起即可。


23 寄语:

小女人 说...

还忙看楼。。。。。。。。。。。。。。。。。。。。。的游戏叻!

cherry potato 说...

我也才刚向我表哥讨教制鱼滑哦,看了你的鱼丸,我也有冲动要动手了。

Jean 说...

我媽媽打魚丸也超厲害的!所以我去外面都不吃這類食品,因為沒有吃過比我媽弄得好吃的。
我剛剛才發了一篇媽媽的肉丸食譜:
http://mystyl3mylif3.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html

~仪仪妈咪~ 说...

看到鱼圆哦,想弄给仪仪吃可是好像很难也!!会尝试弄,还有哦,刚刚上了你家的狗狗兵团,很成功哦,谢谢你的分享!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I just tried your Chi Tan Kou, very nice,Thank you so much. I will try this fish ball soon.

Jasmine 说...

制做鱼丸篇里,你所谓的盅是怎样?

傻鱼 说...

我妈也爱做鱼丸,材料只用盐水和鱼肉。。

傻鱼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嗨我又来看你了!
我破例上载了一篇文章特别献给爱美的女生们,让你们知道美容的真相,祝各位青春永驻!

Jasmin Houng 说...

Ohbin,你妈有吃过永平的西刀鱼丸哦!我们这里的鱼丸有酱出名嚒?看你照片里的鱼丸,好像Q到要弹出来哦.很像永平这里买的哦!你可以开店做生意了.

Ohbin 说...

Jasmine,
那个盅之用了盅辣椒那个盅

Jasmin houng,

不止我妈妈吃过。我们全家连我美国的弟弟的也吃过,哈哈哈哈哈。我们都很喜欢吃,有经过一定有去吃。尤其是我爸爸,还会打包生的鱼丸。

Unknown 说...

澄面粉是什么?用什么鱼呢?

Unknown 说...

嗯。。。有机会也要学了。

是咯,我也是想问,什么是澄面粉?

J Sky 说...

OMG, it's my favourite. Wish I have time and can do it as good as you!!

Ohbin 说...

The Only One,A 级

马鲛鱼,澄面粉在杂货店就有。一问就知道。 A级,下次见你我带一包给你,记得提醒我

匿名 说...

还是我厉害,没有拿事来忙,哈哈。
看到大家那么忙耕种,捧盘洗碗。。我连试都不敢了。

dd

嘿嘿 说...

打鱼丸需要冰水冰碎吗?

匿名 说...

肯学是一种福分啊,怎么会说“没有拿事来忙”???
其实如果能够自己亲自做,不但有成就感,也比外面的卫生健康,真材实料~~
各位说对不对???

匿名 说...

樓上的, 對不起! 你好像誤會dd的意思啦....

jjx

匿名 说...

原来我误会了??那dd是什么意思??
kf

Ohbin 说...

呵呵呵, 真的误会了。 我在玩farmville,是facebook的一个游戏。 游戏里要耕种,收割等等。有别的游戏是好像restaurant city,这些一玩就上瘾了。所以DD不敢找事做指的是玩facebook游戏这回事。 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你所说的mixer要用三角形哪个是怎样的?

Ohbin 说...

mixer 有三个搅拌器。 一个像鸟笼,一个是J勾形,还有一个就是我所谓的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