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三巴虾 Sambal Prawns



很久以前上过的三巴sambal食谱
这个sambal取名“得心应手”
冰箱里有一罐
煮什么都肯定得心应手
~~冷~~

自己做的sambal用起来可以很豪气
一次舀半罐下去炒也不会心疼
通常一次可以炒多一点
用玻璃罐装好
把一罐放在冰箱冷藏
其他的冷冻起来
(冷藏是下层;冷冻是上层)
 一面清洁虾的时候
一直陆陆续续听到说
“哪里有人拿这么大的虾来炒sambal的”
哎哟,不管啦,清蒸了很难收
起码吃不完隔天吃也不会恶心

虾在家里的位置不高
小弟带来了大虾
除了Ohbin爸和姐夫
其他的人都把桌上的虾当透明的看
大家都爱吃的反而是里头的大葱
所以炒sambal,沙丁鱼,大葱蛋时都要放多多洋葱

清洁虾时,把所有的壳都去掉
包挂虾的尾巴
然后用刀在虾背上割上一刀
取出虾的肠和排泄物
这样吃起来容易
而且虾子会卷成虾球装

在拔掉虾头时小心一点
因为虾头的部分还有很大的一块肉
若就这样撤掉整个虾头
肯定会把那块肉也给撤掉
若是小虾就不管它啦
大虾的话就小心一点慢慢的把虾头扒开
就会看到那片常被丢掉的一块肉


Sambal 虾所需材料:
1. Sambal 三巴
2. 大虾/中虾
3. 洋葱
4. 蜀粉水少许

做法:
1. 爆香洋葱圈炒至软
2. 下sambal
3.下虾炒至熟,打个芡即可

贴心建议:
1. 打芡可以防止虾出水。

10 寄语:

Jackie Teh 说...

你的部落格看多了会口水流不停的,
很想尝尝这一个,
但是我不能再吃辣的食物,
唉~

顺祝:中秋节快乐!

En Fang 说...

Hi, how to make the sambal?

febe 说...

呵呵!你不说我也不知道原来虾头哪里还有一块肉~~!

AngieYHL 说...

中秋快乐
月圆人圆 事事团圆
人顺心顺 事事都顺
祝大家 花好月圆 幸福团圆

AngieYHL 说...

中秋快乐
月圆人圆 事事团圆
人顺心顺 事事都顺
祝大家 花好月圆 幸福团圆

Corra 说...

看到这个我整个人饿到不行。XD

匿名 说...

您好,ohbin,我想问,请问你有听过人家讲,
辣椒的籽不可以吃酱样多的事情吗?
我以前是照吃不误的~但听朋友妈妈说,对身体会不好的,我问为什么呢,她讲不知道叻~之后就避免吃到辣椒籽了。
就想问您有听过吗?
如没有这样的事就当笑话看好了。

Ohbin 说...

匿名,呵呵,我有听过。是我妈妈说的。哈哈哈哈。 她每次吃都会把种籽选掉。我google 了一下,是不容易消化。不过有减肥,增加新陈代谢的作用。呵呵。

天蝎座妈咪 说...

sambal的虾我要,大葱不要啦!

Echo's Kitchen -- A Taste of Memories 说...

这个。。。突然好想来碗热腾腾的白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