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Ohbinの水粿 (zhui kuih)

这个水粿做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post上来
想到水粿,就想到荷兰街里的婉婉
坐在路旁吃一大包水粿的模样

恩恩妈妈也很爱吃水粿
她一直念一直念
Ohbin对水粿没有兴趣
这次水粿的食谱是给恩恩妈妈的

米浆:
1. 150g沾米粉
2. 660ml水
3. 粟粉一汤匙
4. 盐少许
5. 油两汤匙
6. 碱水半茶匙 (alkaline water)

做法:
1. 全部搅拌均匀过滤,用小火煮至浓
2. 倒入已经蒸热了的小碗里,大火蒸25分钟至熟

配料:
1. 虾米碎
2. 菜圃碎
3. 葱茸,蒜茸
4. 油

做法:
1. 爆香蒜头茸,葱头茸,下虾米,菜圃爆香。 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贴心建议:
1. 在煮米浆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不然很快就凝固
2. 要待冷了才倒扣取出水粿,不然就不漂亮了
3. Ohbin在炒料的时候,还自己乱加了一些sambal下去,真的是无辣不欢。

食谱来源:蓝赛珍

22 寄语:

Mike.Home 说...

今天这一趟没白跑
很大的一碗‘碗仔糕’吃到爽。。。。

heimama 说...

噢我的天啊~~
我喜欢的水糕~~
看起来好像很难做哩~~

choi yen 说...

碗仔糕要多多菜脯和辣椒 ^。^

Winnie 说...

你好象知道我的心意~~我找這食譜找了好久。

Unknown 说...

這個我連名字都沒有聽過叻..
奇怪ing...
哈哈
我想像不到它的味道叻..

c@therine 说...

我越来越崇拜你了,什么都难不到你呢!
你老公真幸福!!
我们也好幸福因为得到你无私的分享。

Vivian Ng 说...

我没有吃过这种食物哦!!好像很不错哦!!

mary 说...

水粿,我曾经照食谱(忘了是谁的)试做可是不成功,米浆的味道太浓,也太软。
现在看到你的,我又想试做了,希望这次能成功。

天使熊猫 说...

我也沒吃過這kueh叻,每次有看到,不敢買,因不太喜歡斋吃菜圃,呵呵,不知點kaya吃好吃沒?

匿名 说...

水糕!我的最爱!谢谢你!
沾米粉英文叫什么?我喜欢配甜浆, 你有甜酱的recipe吗?就好像猪肠粉那种。

匿名 说...

终于到我的水糕了。等到颈都长了。 谢谢你的反译for alkaine water!

SockPeng 说...

水粿,外面很难买到!!只有少数地方有!!
你很不好!!一整天还没有吃午餐,看到你的水粿,弄到自己猛吞口水!!

Jasmine 说...

明天开始假期了,你有去那里玩吗?还是留在家里烹饪美食呢?

匿名 说...

我也是很喜欢水粿,有一阵子常做,吃到家人呱呱叫。现在想吃都没有劲做了。

Ohbin 说...

mike,
你常常白跑吗?
哈哈哈

黑妈妈,
你喜欢哦。。不会难啦。。很简单。看清楚

mimid,
对咯,菜圃很重要哦。

美丽师奶,
是吗。。早说啦。。做很久了没有post上来吧了。

静怡,
你这么三姑么。。还是你在暗示我?

Catherine,
其实你看我做的东西,都是调容易做的来做。。呵呵。

vivian,
哈。又有一个没有吃过啊!

marytance,
米浆的味道太浓有时是因为那包粉已经太久了, 就会有很臭的粉味。 若是新鲜的粉应该ok,太软就减少水,碱水的用处是Q一点。

天使熊猫,
哎哟。配菜脯好吃,配kaya。。。呕呕呕。

匿名,
甜酱的食谱我有在某个网站看过,让我找找看

huey,
我看我的菜脯比aunty tai 的好吃。 呵呵

Sock Peng,
这个水粿是南马一带的点心,特别是新加坡。 北马应该比较难找。

Jasmine,
我啊。。应该都留在KL吧。

DD,
呱呱叫是吃到腻了是吗? 呵呵

【※斯儀※】 说...

我喜欢吃的水粿..不加虾米碎和葱茸,蒜茸..找一天试用你这个食谱.

Ohbin 说...

斯仪,
那么你是配什么吃?

Unknown 说...

我不是暗示你啦..
真的沒有吃過,連名字都沒聽過啦
哈哈
我不玩暗示這種這種東西的
我是明示的
哈哈哈哈..
你都說這是南馬的點心囉 ....

匿名 说...

YES!! 終于給我找到水粿的食譜了!
謝謝你哦ohbin~~~ muak!!
(真的很想給你一個大抱抱 ^___^)

Ohbin 说...

静怡,
我就知道你在明示。我假假没有看到的。哈哈哈

米迷,
不客气,谢谢你好吃的肉干食谱哦!

匿名 说...

ohbin。。我试过你的食谱!超级美味,超级成功,我用多多的虾米和菜谱,加上ohbin sambal。。哈哈哈。。好吃过新加坡最出名那档哦!

Jennifer 说...

Hi Ohbin,

请问味道如何?和新马一带小贩卖的
口感一样吗?

Jennifer